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资金正加速流入比特币市场
www.wforum.com | 2016-12-24 03:33: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资金正加速流入比特币市场

数据显示,全球比特币成交量大部分来自中国。分析指出,中国投资者大量购买比特币,是为了对冲人民币贬值。

综合媒体12月22日报道,欧洲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的数据显示,继12月21日突破800美元关口之后,比特币价格周四(12月22日)继续狂飙,一度上涨5%,达到875美元,创三年新高。按此价位计算,全球流通中的比特币总值已突破140亿美元。

路透社称,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上涨超过一倍,从年初的435美元左右升至目前水平。很多专家认为,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人民币的贬值。数据显示,全球比特币成交量大部分来自中国。中国投资者大量购买比特币,试图对冲人民币贬值。

自比特币诞生以来,其价格的忽上忽下令部分投资者望而却步。然而,比特币作为一种加密数字货币,其去中心化的优势依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新浪科技与火币网联合发布的《2014—2016全球比特币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已有多达1,560万比特币进入市场流通,其价格也在供需平衡的变化过程中发生动态变化。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1月比特币全球交易额超越今年3月的1.4856亿比特币,达到1.7471亿比特币,若按照12月16日的汇率计算,其规模已超过15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85美元)。该报道指出,中国目前有3家大型比特币交易所,其交易份额合计占全球交易份额的90%,中国资金正加速流入比特币市场。

此外,比特币的强劲发展还体现在其行业融资的不断增长之上。《报告》指出,红杉、光速、软银以及纽交所等多个投资机构均在比特币行业有所布局。而从比特币细分行业融资分布看,美国融资主要集中在发展应用和生产行业,荷兰和瑞典集中在生产行业,而中国则主要在交易行业。截至2016年6月25日,美国在应用行业融资额为3,765万美元,而中国在交易行业的融资额也已达2,6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西方投资者也为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做出了贡献,利用它来对冲特朗普当选造成的政治和经济影响。此外,英国6月公投脱欧,以及与明年欧洲一系列关键选举相关的政治风险也促使欧洲投资者涌向比特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