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国地位巩固 美欧制裁没戏
www.wforum.com | 2016-12-24 03:28:1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发文称,欧盟再次将对俄制裁延长半年,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文章称,这些措施的有效性问题,和欧洲亲俄政治家的立场不断巩固一样,都将是对欧盟团结前所未有的考验。卫星新闻21日报导,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美财政部因乌克兰局势,扩大了针对俄罗斯法人和自然人的制裁名单。制裁名单增加了7名个人,8家组织机构和2艘油船(朱可夫元帅号和斯大林格勒号)。 此次的制裁名单还详细列举了原本已在受制裁之列的诺瓦泰克公司的全部26家子公司。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主任约翰.史密斯指出,扩大制裁名单的举措,与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局势有关。

虽然如此,美国专家表示,特朗普上台之后,2017年春夏就可能解除对俄国经济多个领域的制裁。

另方面,法国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支持减轻对俄制裁,并认为应转而强化与莫斯科的关系。他说,“随着时间的流逝,乌克兰东部局势并没有太大改变,延长对俄制裁越来越难了。”

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中心高级政策分析师保罗.伊万(Paul Ivan)向彭博社表示,“很难说六个月后情况会怎样,因为我们对美国新总统还知之甚少。”许多分析师相信,如果华盛顿减轻制裁,除了效仿,欧盟将别无选择。

接受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中,有40%认为未来12个月内欧盟国家会减轻对俄制裁。 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此前由于乌克兰形势而恶化。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国家政变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在当年3月18日正式加入俄罗斯,但基辅仍然把克里米亚视为自己的领土,只是“暂时遭到占领”。

2014年7月底,美国和欧盟国家最初针对个人实施单独制裁,之后采取影响整个经济领域的部门限制措施。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