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说北京有了雾霾他特别高兴
www.wforum.com | 2016-12-23 03:39:56  向小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在亚布力论坛上谈雾霾,说道北京有了雾霾特别高兴,领导终于跟老百姓一样了,就算喝水吃饭不一样,呼吸空气总归是一样的,这迫使他们肯定是要治理雾霾的了。当然,这个视频是3年前的,现在3年过去了,北京的雾霾还是老样子。

关于马云的谈话,虽然把治理雾霾的希望寄托在了上峰上面,但总体上还是一个好公民的责任意识的体现。价值观我是认可的。

我们的企业,总是要谈价值观的。这些价值观,无非就是用这样或者那样的手段,促进社会进步,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后代生活在更好的世界里。但是几年过去了,现在连基本的空气、水、食品的质量都得不到保证,我不知道我们的企业界是不是会感受到那么一点的失落。

中国的商人,面对这么大的一个民族性的“痛点”,在做些什么?我想大概不会是生产口罩和发明各种空气净化器,先赚它个几十亿。

我时常鼓励中国的企业家们,不要坐等政府来推动,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如果你想要这个世界变成怎样,你就自己去做。Elon Musk说,最关心的就是人类不能因为犯错误而导致灭绝,所以他等不及,要在有生之年拼命抓紧时间去发明创造低成本的火箭、去研究光伏太阳能的使用。要改变世界,先从自己做起。这就是硅谷一流企业家和中国一流企业家的区别。

当然,这几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所取得的成绩是很大的。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移动互联网都没有中国便捷。如果说有缺点的话,也是次要的方面,工作中总是不会没有缺点的。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已经诞生的巨头,既然已经占据了庞大的社会资源和财富,就必定要承担起国家民族栋梁的社会责任。

至于我们自己,即便是没有任何社会资源和地位的草根,也要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关于这个雾霾,我们能做些什么?从哪里做起。我相信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逃避不开的问题,而不是完全把希望寄托给特权阶级。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