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指俄有能力入侵任何邻国 忘记中国了
www.wforum.com | 2016-12-23 03:08:03  鹰眼防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苏联解体无疑是对数百年来俄罗斯扩张战略的最大打击,十几个加盟共和国脱离,其中还有多个干脆直接加入北约或者谋求加入北约,在叶利钦时代的俄罗斯忙于应对内部复杂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几乎没有多余的精力用于开疆拓土,但普京上台之后情况就不同了,普京具备比叶利钦强很多的扩张野心,对内使用强力手段保持稳定,至今俄罗斯的反对派领袖依旧在不明不白的被暗杀,而此前的能源价格上涨和谢尔久科夫改革,也让俄军脱胎换骨,摆脱车臣战争中的颓败气象。

就目前来看,俄罗斯并未对远东提出领土要求,这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不过在欧洲就不一样了,且不提俄格战争和现在的东乌克兰战争,即便是对最亲俄的白俄罗斯,普京也试图促成两国合并,结果被白俄罗斯坚决拒绝。如今,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俄军主力前调集结在边境附近,北约早就发出警告,俄罗斯不仅有能力在24小时之内占领波罗的海三国,而且有能力在72小时之内占领波兰这样的中欧大国。根据观察,俄罗斯正将自己的精锐部队和新式装备调到西部边境附近,诸如将此前部署到远东地区的T-90主战坦克和苏-35战斗机,除了调动到叙利亚之外,目前主要就是调动到了西部边界附近,仿佛苏联时代最精锐的西部集群在重建。

近日,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报道,几周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小学生互动时开玩笑说,俄罗斯的边界没有尽头。在场的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为总统的幽默鼓掌微笑。与此同时,在距莫斯科1000多公里的加里宁格勒,俄罗斯军人正在执行S-400和“伊斯坎德尔”两种导弹系统的部署任务。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封锁进入该地区上空的通道,而“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分析人士古斯塔夫·格雷塞尔指出,俄罗斯在西部加强军力部署完全是针对欧洲。格雷塞尔警告说,俄罗斯的任意一个邻国都有可能被俄轻易征服。

格雷塞尔的话应该说的是俄罗斯的西部邻国和远东的蒙古等国家,而不包括中国,在现实情况下,俄罗斯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与中国交恶更别说发生军事冲突了。不过,对于俄罗斯的西部邻国来说,俄罗斯完全可以通过2008年俄格战争那样的快速突击来占领其任何一个西部邻国,类似于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军闪电战或者苏军的大纵深突击,俄罗斯军队目前完全具备这一实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不具备进行持续战争,尤其是大规模消耗战的能力。相比目前俄罗斯在东乌克兰和叙利亚取得的军事优势,从实质上来讲,这并没有对西方产生什么值得一提的伤害,不过,西方的经济制裁却一直在给俄罗斯放血,莫斯科金融城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不过,包括欧洲第一高楼在内的大批建筑都闲置过半,入驻的也并非原本计划的银行、证券商和律师事务所,而是一些中小企业,其中包括众多旅馆和餐饮企业,这里反映了俄罗斯经济的缩影,大批年轻人失业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俄罗斯政府对电视、电台和网络的监管,并不能阻止反对派的持续扩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