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人没选川普 五人背叛希拉里
www.wforum.com | 2016-12-21 02:42:39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人没选川普 五人背叛希拉里

虽然选举人投票一般只是例行公事,但这次的投票罕见地出现了7张选票没有按选民意愿投给候选人。CFP

美国大选完成选举人团投票,确认特朗普当选美总统,但重点是——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选举19日举行选举人团投票,确认唐纳德·特朗普以304票当选总统,其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获得227票。选举人团由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即270张就可当选。反对阵营此前把选举人视为最后一道防线,游说“失信选举人”把特朗普拉下马。没想到,本该投给希拉里的选举人有5名跑票,而特朗普只有2名得州选举人跑票。

特朗普心头大石落地

特朗普19日夜在推特发文说:“我们做到了!感谢我所有了不起的支持者,我们刚刚正式赢得选举。”他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跨过这历史性一步,我们能够展望前方的光明未来。我将全力团结国家,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共和党人对特朗普表示支持。在俄亥俄州选举人投票同时,特朗普曾经的党内竞争对手、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说,是时候和特朗普站在一起了。

“我们想要团结,”卡西奇表示。此前,卡西奇在总统选举中不仅拒绝为特朗普背书,还拒绝投下支持特朗普的选票。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名为“选举人团制”的间接选举制度。除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外,其他48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实行“赢家通吃”制度,即获得选民票最多者获得该州或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所有选举人票。正是因为这一制度,希拉里虽然在全国选民选票中得票比特朗普高出280万张,依旧因选举人票不足而败北。

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为党内预选、各党确定总统候选人、总统候选人竞选、全国选民投票、选举人团投票和当选总统就职。当选总统于次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总统选举过程方告结束。

跑的票都没投给对方

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在选举年12月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举行,今年为12月19日。一般情况下,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只是例行公事,不过历史上也曾出现个别选举人未按选民意志投票的情况。

就本次选举,特朗普的反对者呼吁,特朗普胜选州的选举人“另作选择”,不要投给特朗普。只要足够多的选举人票“倒戈”,特朗普就可能最终落败。

许多选举人在19日投票前就接到大量邮件、电话和信件。投票当天,威斯康星州、缅因州和田纳西州等,都有反对特朗普的民众在抗议。

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超过200名示威者冒着严寒,喊着口号:“不要特朗普,不要3K党,不要种族主义分子!”

然而,统计结果显示,在共和党胜选州中,36名选举人投给特朗普,特朗普只丢失了两张得克萨斯州的选举人票,一张投给了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另一张投给了前得州联邦参议员罗恩·保罗。

相反,希拉里在胜选州丢掉5张选举人票,其中4张在华盛顿州,一张在夏威夷。据美联社报道,普选时由希拉里拿下的华盛顿州,12名选举人中有4名跑票,3人投给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1人投给美国一名环保活动家。这是华盛顿州40年来首次出现失信选举人。

此外,夏威夷3名选举人投给希拉里,1名选举人跑票,投给了希拉里此前党内竞争者桑德斯。

特朗普提名贸易公司高管任陆军部长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9日宣布,将提名贸易公司高管文森特·韦厄拉出任陆军部长。

韦厄拉生于1956年,17岁进入西点军校学习,毕业后进入陆军服役,以少校军衔退役。韦厄拉退役后进入纽约法学院,后进入证券行业,于2008年创建一家贸易公司。他还是美国冰球联盟一家球队的老板。

烧钱战被碾压

“寒酸”的特朗普还是笑到最后

参选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屡屡放言自己腰缠万贯、不差钱。然而, 统计数据显示,这位地产大亨直至选举竞选收官阶段,所筹资金和用度开销都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希拉里。不仅如此,他的吸金能力同样遭奥巴马等竞选前辈“碾压”,路透社形容,特朗普可谓近几届总统选举中最“寒酸”候选人。

就筹款而言,特朗普全面落败。距11月8日总统选举投票日不到3周时,希拉里阵营已经筹得4.49亿美元,特朗普阵营只筹到1.63亿美元。通过为竞选筹款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等机构,共和党方面获得2.44亿美元;希拉里获得4.15亿美元。

为缓解竞选团队财务困境,特朗普在共和党内预选和最后选举阶段分别自掏腰包贴补了4750万美元和860万美元。

在竞选最烧钱的环节人力和广告支出上,特朗普更是难以望其项背。特朗普7月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竞选团队只有82名成员,9月扩大到168人,而当时希拉里团队规模已有815人。最终,特朗普一方的人力成本约1000万美元。希拉里阵营的支出则高达3800万美元。电视广告方面,特朗普花了4870万美元,希拉里阵营则投入2.04亿美元。

就整个选举开销,特朗普花了1.9亿美元,希拉里则花了4亿美元。

回顾前两次总统选举,总统奥巴马2008年参选时筹到6.07亿美元,2012年连任时也有5.64亿美元。共和党方面,候选人罗姆尼2012年筹到3.37亿美元,麦凯恩2008年筹得3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