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雾霾爆表 5个律师做了中国人不敢做的事
www.wforum.com | 2016-12-21 02:30:02  微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一个城市的发展得靠破坏你的家园和家人的健康来维系,你愿意吗?

45年前,我们曾经痛斥了那些为了追名逐利不顾他人安危的行为。



1971年人民日报发文痛批美国的环境污染




(1971年3月11日,人民日报第6版)(节选)


美国垄断资本集团不顾人民死活,盲目扩大生产,疯狂追求超额利润的结果,正在美国各大工业城市及其附近地区造成烟雾弥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严重环境污染现象。可是,当主角变成了我们,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选择用莫大的耐力来忍受,选择沉默来面对环境的面目全非。不过,今天,终于有5个律师按捺不住爆发了一声怒吼——我们要用法律守卫我们的蓝天。

这5个人分别是:北京律师程海、余文生,河北律师卢廷阁、李威达,天津律师马卫。

他们分别于2016年12月19日和20日通过特快专递方式向北京市、天津市、石家庄市有管辖权的中法院级起诉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政府,要求确认三地政府不正确履行空气污染的防治责任违法、并责令其在合理期间把空气质量治理至平均良好状态,还提出了国家赔偿请求。



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要感谢这5名律师,他们运用法律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抬头可以望见浩瀚当空。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