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体人:川普将走肯尼迪和里根之路
www.wforum.com | 2016-12-20 02:15: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体人:川普将走肯尼迪和里根之路

经合组织11月底上调明后两年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预示川普(特朗普)经济学明年起将会在全球起作用。美国媒体名人,政治评论员汉尼提(Sean Hannity)评论说,川普采取的是肯尼迪和里根总统已经被证明是对的经济政策,预计川普政府将会创造美国史上又一个经济繁荣期。

汉尼提是美国著名广播和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保守派政治评论员。他以对政治和美国议程充满热情的评论而知名,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广播主持人之一,拥有1350万忠实听众。在脱口秀业内杂志Talkers magazine的百名脱口秀主持人中,排名第二。他的电视节目涵盖新闻、评论及专访等内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汉尼提采访了很多新闻人物及政治人物。

近日,汉尼提在其主持的福斯新闻频道评论节目中,分析了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和里根的成功之处,表示川普的政策与他们相似,但更具优势。汉尼提同时对川普近期在保持美国“就业增长”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认可。

川普承诺的就业增长已取得初步进展

汉尼提说:“川普曾向美国人民承诺,他将会将重点放在就业增长上,他也在这么做。”

川普自被选为总统的1个多月以来,在就业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具体表现在:

1. IBM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

川普14日下午在川普大厦会见硅谷巨头,讨论创造就业机会和创新。就在与川普见面的前一天,IBM的首席执行长罗麦蒂(Ginni Rometty)宣布,在接下来4年内,IBM将会在美国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明年会雇用6000人。同时IBM也将会投资10亿美元来培训美国雇员。

近几年来IBM一直因为在美国裁员,并在印度雇用额外员工而受到谴责。就在与川普会面前一天,罗麦蒂的决定似乎是IBM公司朝向与川普合作迈出的第一步。罗麦蒂在给川普的公开信中表示,IBM支持新政府明年通过税务改革的计划。罗麦蒂是参与川普的“战略与政策论坛”的16名企业高官之一,这组成员主要是为川普创造就业提供建议。

2. 软银集团将在美创造5万个就业

川普不久前曾宣布,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将为美国经济投资500亿美元。这一投资将创造5万个新工作。

3 .与开利达成协议 挽回上千个就业机会

全球暖气及空调制造巨头开利公司(Carrier)一直想把制造厂迁到墨西哥,在那里厂房已经建好。川普与开利公司日前已达成协议,开利将把制造厂留在美国。这将为印第安纳州挽回至少1100个就业机会。作为交换,开利公司也将获得来自印州政府的700万美元减税。开利公司还将在印第安纳州投资约1600万美元。

全球知名的商业杂志《财富》在一篇分析报导中称,美国政府从这笔交易中得到的利益将会远远大于其给开利公司的减税。

川普在走肯尼迪和里根总统的成功之路

奥巴马执政后虽然使得美国成功避免了第二次大萧条,但美国经济增长却很缓慢。近年来,美国经济以每年2.4%的速度扩展,远远低于美国经济长久以来逾3%的平均增长水平。

川普将会如何做呢?川普将会采取与当前政府完全相反的途径来重新振兴美国经济。汉尼提在其报导中分析,川普将会采取美国历史上被肯尼迪和里根总统已经被证明成功了的政策。

美国史上,肯尼迪和里根总统都为了扭转当时美国形势而采取了革命性措施。汉尼提表示,这两位总统都清楚,要想有真正的经济增长,就必须要发挥自由市场的潜力。两位总统都大胆地实行了减税政策。

肯尼迪当时提议将最高边际税率从91%降到65%。汉尼提表示,在肯尼迪短暂的总统任期内,他的措施创造了380万个就业机会,平均GDP增长率为4.4%。

里根不仅采取了肯尼迪的经济理念,并且又向深进一步扩展,展开全面减税。1981年里根推行的减税法案规模是美国史上前所未见的,将最高边际税率从70%降到28%。结果呢?汉尼提表示,结果就是在82年的经济衰退后,里根政府创造了2000万个就业,GDP平均增长率为3.5%,政府收入增长将近一倍。甚至在他的总统任期结束后,美国还出现了长时期的经济增长。

与上述两位前总统类似,川普也计划通过大型减税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的改革方案中包括对于中等收入者,将现行所得税级距由七个减为三个。将公司税由现行的35%减为15%。对回流美国的企业,仅课征10%的公司税,以此吸引美国企业回到美国。

川普经济学将创下又一个经济繁荣期

汉尼提分析道,如果川普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走的话,很可能创下美国史上又一个经济繁盛时期。将会与里根总统和肯尼迪总统当年取得的成就类似。

汉尼提认为,川普计划重新进行贸易交易谈判、取得能源独立、废除奥巴马医保,这都会使大多数美国人的减税成为可能。川普的目标是使美国的GDP增长4%。

川普的优势

汉尼提表示,与肯尼迪和里根相比,川普的一个主要优势在于美国在能源方面完全可以独立,不需依赖其它国家。汉尼提说:“我们有大量的天然气、油页岩储量,不仅能够利用这些资源在美国创造数百万的就业机会,而且还能够在中东建立一个全新的外交政策。我们也不会再依赖那些讨厌我们的国家了。”

汉尼提还说:“如果我们将这些资源出口到西欧国家,他们就不会再依靠俄罗斯来满足他们的能源需求。”

不过,汉尼提表示,对新当选总统所做的计划中的一点表示担忧。那就是,川普曾提出将会斥资1兆美元修建基础设施。汉尼提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必须来修复已经破损不堪的道路和桥梁,但我们将如何支付这笔费用呢?”

汉尼提表示,这笔钱不能由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来负责支出,川普需要建立一个外部委员会负责监督这1兆美元的支出。

网民与汉尼提的观点不谋而合

不只是汉尼提一人认为川普与肯尼迪和里根总统相似,网上很多人从不同角度也看出了三位总统有类似之处。一篇博客文章写道:

据我看,肯尼迪、里根和川普这三个人的基本特色是一样的,即强硬而务实。这在川普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冒天下之大不韪和蔡英文通电话。

川普还在更多的地方强硬。比如抱怨中共政府操纵货币,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批评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扩张等等。

还有网民写道,推特中很多老美希望川普能够像里根一样,力挽美国国力的颓势,再次伟大。

OECD调高美2017和2018年经济成长率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11月28日修正美国经济成长预估,表示川普提出的大型支出和减税计划,调高美国2017和2018年的经济成长率。OECD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加速,因此将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从此前预估的1.9%上调至2.3%,2018年的增速则从此前的2.2%被上调至3%。

OECD指出,倘若川普承诺的扩大支出和减税计划能振兴国内投资和消费,全球的经济也将受惠。OECD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会从此前估计的3.2%上升至3.3%,2018年则从3.3%上升至3.6%。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