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大使遭枪杀细节曝光 凶手高喊真主至大
www.wforum.com | 2016-12-20 02:14:5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二夜间,据信是一名下班警察的男子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枪打死了俄罗斯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

卡尔洛夫大使在一个摄影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一名身穿西服的男子走近讲台开枪。

整个行凶场景被摄像镜头拍摄下来。

俄大使遭枪杀细节曝光 凶手高喊真主至大

凶手开枪打倒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后持枪比划着。

刺客高喊“真主至上”,指责俄罗斯杀害叙利亚无辜百姓并誓言报仇。卡尔洛夫大使中弹躺在地上,凶手把手枪对准天花板,还短暂地把枪口对准观众。

一名目击者对美国之音说,凶手呼喊:“勿忘阿勒颇!勿忘叙利亚!只有我们的家园不安全,你们就休想安全。”

还有其他三人受伤,保安人员随后开枪打死了凶手。卡尔洛夫大使伤重不治,死在医院。

安卡拉市长梅里赫·戈克切克说,袭击者是一名22岁的警员梅夫卢特·梅尔特·阿尔丁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

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这次刺杀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

普京说:“毫无疑问,所犯罪行是一次挑衅,其目的是要破坏俄-土关系以及目前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正在向前迈步的叙利亚和平进程。对此的回答就是加强反恐努力,而且很快会让罪犯们感受到。”

普京要求查明谁是凶手背后的指示者,并请求土耳其加强俄罗斯外交机构的保安措施。

白宫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说,美国强烈谴责这起刺杀行为,并向受害者表示慰问。

他说:“对外交使团成员的罪恶袭击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在对抗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决心上,我们与俄罗斯和土耳其团结在一起。”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这是一次“卑鄙的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这一毫无理性的恐怖行径”令他震惊。他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袭击外交人员和平民辩护。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不管我们在其它问题上和土耳其有什么分歧,在抗击恐怖主义的共同战斗中,我们与土耳其团结在一起。”

卡尔洛夫自从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

去年,土耳其战机击落了一架从叙利亚偏离航线进入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轰炸机,这起事件导致两国关系恶化。从那以后,俄土关系一直在慢慢升温。

俄罗斯和土耳其官员一直在一道努力,争取解决阿勒颇的难民危机。这场危机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造成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