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挑战一中 台海冷战变热战?
www.wforum.com | 2016-12-19 09:35:3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挑战一中 台海冷战变热战?

川普挑战一中政策,北京扬言打破台海中线! 解放军战机半个月内两度绕飞台湾,中共空军官方微博账号发布背景疑似台湾玉山的轰六K轰炸机空拍照片,台海是否冷战变热战? 海峡论谈今晚邀请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李华球,中国旅美社会学家,人大重阳研究员李毅以及《民报》时事评论员郭宝胜深入分析。

川普打破惯例与蔡英文通话之后,公开质疑一中政策,中国外长王毅回应,不管是蔡英文当局,还是世界上什么人、什么势力,如果试图破坏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核心利益,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与此同时,中共军机半个月内两度绕飞台湾,中共空军官方微博账号并在上周五发布一张轰-6K轰炸机在云端上飞行的照片,后方的山脉疑似台湾玉山主峰。另一方面,原南京军区副司令、退役中将王洪光17日表示,川普上台以后,为台海即将爆发的临界点,点了一根火柴,他预判2020年前后,北京将发动台海战争,一举夺取台湾。

李毅回应环球时报社评指出,北京应敢想敢为,重塑台海局势,探讨通过非和平手段给台独不同程度惩罚的可能性。必要时将台湾黎巴嫩化,并且让通过武力彻底收复台湾成为真实的选项之一。李毅基本上同意王洪光所言2020年前两岸军事冲突肯定会发生,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李毅强调,北京夺取台湾,是以小时计算。李毅还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认为两岸仍有可能和平统一的国台办前副主任王在希也改变立场,认同王洪光的说法。

李华球分析,解放军说要100小时之内攻下台湾有点太夸张,导弹压制后仍须登岛才能插上指挥旗。如果真的可以攻台的话,北京不早就行动了?

郭宝胜说,1979年以来,川普作为第一个美国侯任总统与台湾总统通电话,并称呼她为台湾总统,川普也是近40年来,第一个美国侯任总统敢拿一个中国政策与中共政权叫板,并扬言有可能不遵守一中政策,从而承认一中一台。美国现在执行的是事实上而非名义上的一中一台,如美国的对中政策是三个联合公报加一个台湾关系法,后者的实质是一中一台:台湾不隶属于中国,台湾受侵略美国有义务保护。美国在台协会类似美国驻台大使馆,美国对台湾人的待遇与其他国家完全等同。川普只不过要把事实上的一中一台在名分上归正。

郭宝胜认为在这个时候,蔡英文应该拾阶而上,进一步联美抗中并谋求台湾国家正常化,打破台湾最大的政治正确——维持现状,而要突破现状,彻底否定九二共识及其各种政治设施,将降低公投门坎,为修宪正名和国家正常化作最大努力。郭宝胜说台湾立法院审公投不是在玩火,这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是抓住千载难逢的良机,实现台湾的国家正常化。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