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要求中国 立即归还被抢走的财产
www.wforum.com | 2016-12-17 04:09:24  美国之音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要求中国 立即归还被抢走的财产

“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进行海底测绘的示意图

美国国防部星期五发表声明,要求中国立即归还中国海军劫走的美国无人潜航器。

根据这份声明, 12月15日,美国海军的“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的无人潜航器在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大约93公里处根据国际法进行例行的测量活动,在“鲍迪奇”号正在收回无人潜航器时,中国海军的922-III型(北约代号“大浪三型”)“ASR-510”号打捞救生船放出一艘小船将其非法劫走。

美国政府还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归还无人潜航器并保证这类行为不再发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上校杰夫·戴维斯说:“这一行为不符合国际法。这肯定不是我们所认为的与中国专业军事水准相称的做法。”

他说,“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正准备收回两个停止运行的无人潜航器,其中一个被中国海军船只劫走。

戴维斯说, 他们多次设法通过舰桥无线通话设备与中方联络,要求归还无人潜航器。中方也承认收到讯息,说明舰桥无线电通讯设备并没有问题,但中方对美方的要求置之不理。

这位发言人还说,中国没有说他们为何抢走这种零售价值约15万美金的无人潜航器。据戴维斯说,中国船只离开时,只向美国海军船发出了一条通信说 “我们正在恢复正常运行”。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这个无人潜航器是享有主权豁免权的美国政府财产,我们要求中国立即归还,根据国际法履行其一切义务。”

“鲍迪奇”号隶属美国海军海上运输司令部,是非作战船只,船上为文职人员。

被劫走的水下潜航器属于一个收集海洋勘测数据的非保密项目,这些数据包括含盐度、温度和水中能见度等。

这类数据帮助美国军方充实声纳数据,因为声波会受这类因素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隐士 2016-12-18 10:17:20
呵呵,想要。可以,谈谈条件先。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