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新内阁逐渐成型 多样性不足政治资历较浅
www.wforum.com | 2016-12-15 06:09:4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内阁逐渐成型 多样性不足政治资历较浅

随着美国当选总统川普13日宣布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为国务卿,迄今已有约20位重要内阁成员和白宫高官人选出炉,包括约8位职业政客、8位以高盛集团高管为代表的商界富翁和3位退役将军。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内阁相比,川普内阁表现出金主和政治忠诚者更受青睐的特点。

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麦卡斯基近日以嘲讽口吻表示,川普内阁的特点可用3个“G”概括,高盛(GoldmanSachs)、将军(Generals)和巨富(Gazillionaires),但川普对此嗤之以鼻,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内阁之一。

川普执掌“最土豪”内阁

虽然川普在竞选期间频繁炮轰华尔街,但从提名来看,至少有3位前高盛员工加盟内阁。高盛前合伙人史蒂文•努钦被提名担任财政部长,他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将成为不到25年内第3位担任财长的前高盛银行家。

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被任命为总统负责经济政策的助理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他将成为继鲁宾和弗里德曼之后,第3位来自高盛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此外,川普还任命斯蒂芬•班农为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班农也曾在高盛工作。

除了“高盛系”,川普还选择包括企业CEO在内的多位富豪担任重要职位,其中不少是他竞选期间的金主,如他任命世界摔跤娱乐公司共同创办人琳达•麦克马洪为中小企业管理局局长、提名以收购破产企业著称的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为商务部长、快餐连锁店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普兹德为劳工部长,芝加哥小熊队老板、亿万富翁托德•里基茨为商务部副部长。一个例外是,被提名为国务卿的蒂勒森在本次大选期间未向川普捐款。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统计,迄今川普内阁成员总身价已达至少140亿美元,是小布什政府时期阁员总身价的数十倍,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土豪”内阁。

偏爱退役将军回报政治忠诚者

迄今,川普共提名3位退役将军入阁,退役陆军中将迈克尔•弗林将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前中央司令部司令马蒂斯被提名为防长,前南方司令部司令约翰•凯利被提名为国土安全部长。据美媒报道,川普计划任命最多5位退役将军。可以预计,外界将见证一届军人曝光度极高的新政府。

参议院外委会民主党成员墨菲对川普任命这么多退役将军感到担忧,认为当美国通过“单一的军事视角”看待世界时,就可能会犯下错误。但13日发布的一项全美民调显示,53%的选民认为退役将军入阁是件好事。

此外,川普已任命至少8位传统政客入阁,以回馈他们的政治忠诚。这些人多数是党内较早宣布支持川普的政客,如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杰夫•塞申斯被提名为为司法部长、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蓬佩奥被提名为中情局局长、佐治亚州联邦众议员普莱斯被提名为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他们在各自即将负责的领域都属于强硬派,有助于川普兑现竞选期间对选民所做承诺。

内阁多样性不足政治资历较浅

虽然川普已提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任驻联合国大使、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担任交通部长,内阁有女性和少数族裔面孔,但美国多数媒体认为多样性不足,甚至停留在1990年代的水平。比如,最受瞩目的国务卿、防长、司法部长和财政部长的职位都由白人男性出任,这是继老布什内阁以来首次出现四大职位都被白人男性占据的情况,此外,川普内阁尚未有拉丁裔面孔。

考虑到目前只剩下国家情报总监、农业部长、贸易代表等位数不多的待定职位,外界普遍认为相较以往几届政府,多样性将成为川普政府的“减分”而非“加分”项。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与奥巴马内阁相比,川普内阁成员政治资历较浅。《国会山报》报道,奥巴马内阁成员平均每人有17年从事政界和学术界活动的经验,川普内阁成员平均从政时间不到7年。

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前众议长金里奇认为,这样全新的内阁安排对华盛顿来说是件好事,能带来真正的改变,兑现川普致力于“抽干华盛顿的沼泽”的承诺。但一些民主党议员对蒂勒森等人明显缺乏政治经验感到关切,很多阁员将不得不面对来自复杂世界和复杂政府的挑战。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