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很聪明 美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
www.wforum.com | 2016-12-14 07:55: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很聪明  美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

美国前议长纽特·金里奇星期二(12月13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坚定支持者、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星期二(12月13日)说,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但他同时表示,美国也不会坐视中国用武力征服台湾。金里奇说这番话前,当选总统川普质疑美国执行了40年之久的“一个中国”政策。

中国不能总是那么“强势和具有攻击性”

金里奇星期二(12月13日)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在被问到川普到底是要抛弃“一个中国”的政策,还是借此向北京施压,用台湾来与中国做交易筹码时,金里奇说,川普希望借此向北京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不要那么“强势和具有攻击性”。

他说,美国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容忍北京武力征服台湾,也不会鼓励台湾宣布独立。

金里奇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无法想象,美国会容忍北京政府试图用武力占领台湾,台湾是个事实。 另一方面也是真实的,我们在与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打交道时, 无论如何,我们也不会鼓励台湾宣布独立, 因为你知道这涉及到中国关于主权定义的核心。”

川普星期天(12月11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交易。”川普的这番话在台海两岸都引发关注。 中国担心,川普政府会抛弃“一个中国”的政策, 而台湾则担心川普会把台湾当成与中国交易的筹码。

金里奇说,美国现在的台湾政策,包括奥巴马政府在内,都挺“虚伪”。“一方面向台湾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另一方面,又假装台湾不存在。”

他说,川普其实要告诉北京,北京的利益是“极具有挑战性的谈判”。北京不能希望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 他说,川普对中国说,中国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和汇率贸易上没有问过我们,也都是这个意思。

“川普主义”的核心是相信民众

金里奇这次演讲的主题是“川普主义”。他说,川普之所以能赢得选举是因为他传达了一个讯息, --“让美国再次伟大”,而这让美国普通民众产生了共鸣。 他说,川普主义的根本就是相信民众,诉诸于民众,为民众谋求利益。

他说: “川普是经典的美国传统,他沿袭了华盛顿、杰斐逊、杰克逊、林肯、 西奥多·罗斯福、富兰克林·罗斯福以及里根总统的传统。上述的每个人,他们相信美国民众,他们激发了美国民众。他们引领美国人民战胜强有力的利益集团。”

川普内阁人选都是“最好的”

金里奇还对川普内阁新成员做出评价。他说,川普总是希望做得“最好”,所以他挑选了最好的人选进入他的内阁,包括星期二刚刚被提名为国务卿人选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 (Rex Tillerson) 。金里奇自己本来也曾是这个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但他后来表示更愿意从外部发挥顾问作用。

他说: “全球都会接受他,他和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国防部长人选)一起改变了大家都川普的看法,川普很聪明,他很会选人,因此他也会给出聪明的指令。”

金里奇说,蒂勒森曾经为美国公司争取了很好的利益,一定也会为美国人争取利益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