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健林喊话川普:别让2万美国人没饭吃
www.wforum.com | 2016-12-14 07:48:41  汇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王健林“谦虚”的定一个小目标:“先挣他一个亿”之后,他这两天又“自信满满”的喊话特朗普:

“万达在美国投了100多亿美金,有2万多名员工,如果政策搞得不好,他们就没饭吃”。王健林还表示,“别的不管,起码在影视产业上,你得想明白,英语片就是靠中国市场在增长。”

王健林喊话川普:别让2万美国人没饭吃

这段话是在“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爆出来的,据说王健林甚至还请美国电影协会主席Christopher Dodd将上述意思转达特朗普。(厉害了word首富!)

为什么万达敢于这样喊话特朗普?这其实是一个商人对另外一个商人叫价,敢于叫价是因为有底气,因为这几年王健林现在手里屯了一些牌!

你可要知道目前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收购Carmike Cinemas Inc.的交易正在进行之中,一旦交易完成,万达将成为美国最大影院连锁的所有权人。不仅如此万达控股的AMC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总计将有8379块屏幕。

Carmike总部在美国乔治亚州哥伦布市,以“美国乡村剧院”著称,Carmike是美国第四大影院运营商。而AMC拥有的5425块屏幕,均集中分布于城区内,而Carmike拥有的约2954块屏幕则以郊区和农村地区为主。两者相辅相成,在被AMC收购后,两者一共将在美国45个州拥有600家以上剧院。

近几年,万达在全球化的速度明显加快,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AMC是2012年才被万达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归旗下。之后万达通过AMC又一步步的走出去。

2015年12月,AMC以1.27亿美元收购了连锁影院Starplex Cinemas,Starplex在美国12个州拥有33家影院、346块屏幕;

2016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35亿美元并购曾经出品《侏罗纪世界》的美国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娱乐”多数股权。当时王健林就说这起并购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笔文化并购。

2016年3月,万达宣布将支付11亿美元的并购费用,包括承担后者的一些债务收购Carmike;

2016年11月,万达宣布以约10亿美元,折合约78亿港元,收购美国电视节目制作商Dick Clark Productions(DCP)全数股权。

王健林喊话川普:别让2万美国人没饭吃

终于最近的这次收购让美国人有点不舒服了,为什么?因为成立于1957年的DCP目前总部在美国加州,拥有多个电视节目版权,包括著名的金球奖实况转播、纽约新年夜直播特别节目、全美音乐奖、乡村音乐学院颁奖典礼以及公告牌颁奖典礼等。

对于美国人来说DCP毕竟是美国现代文化的标志之一啊!

王健林喊话川普:别让2万美国人没饭吃

金球奖

王健林喊话川普:别让2万美国人没饭吃

全美音乐奖

这些都是美国流行文化标签的一部分,突然间就有一家中国企业掺和进来了,而且说他是东家,这怎么说美国人都比较难以接受。

所以万达收购狂潮也引起美国国会议员警觉,他们已呼吁对中国买家的收购交易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不过王健林认为,“这说明我们在美国有点影响力”,“我们还要静观特朗普先生上台以后对中国文化企业的态度。”

当然王健林也明白,“中国文化要贴上标签的时代还远。因为我们文化本身占GDP的比重3%多,包括相关产业,特别小,特别散。大公司很少,形成品牌,特别是文化形成品牌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

因此王健林提出,文化走出去,一要国家支持给力;二要放宽文化审批;三要打造文化龙头。

王健林还表示:“不管别人能不能坚持,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在世界上最有可能而且能打出中国文化品牌的一定是万达。因为我们这些布局。最早我们是先从渠道布局,而不是先从内容布局,先从内容布局再买渠道可能就受限制了。”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