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游资凶勐超乎想像 中国3万亿外储告急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1:08:0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游资凶勐超乎想像 中国3万亿外储告急

人民币持续贬值加剧内地资本外流势头。官方最新公布,中国十一月份外汇储备已跌至3.05万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缩水之余,规模更跌穿一一年四月水平,3万亿美元关口随时失守,加上临近十二月企业及个人结汇需求庞大,走资情况势将恶化,相信是中央近期密集式出招堵截资本外流的主因。

德银料明年外储将跌至2.8万亿美元,至一八年更低见2.4万亿美元。瑞信认为,中央虽然会进一步收紧外汇管制,但措施料针对境内人士为主。

年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5.68%,持续贬值令走资压力加大。人民银行公布,十一月外储录得3.0516万亿美元,按月跌691亿美元,差过市场预期的3.06万亿美元,并创今年一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外汇管理局指,上月外储减少主因人民银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及美国大选后非美元货币兑美元录得整体贬值等所致。

后年恐见2.4万亿美元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则指,外储的跌幅有点过火,远超预期,并料未来两至三年人民币持续贬值,外储亦会持续收缩。

目前外储已跌至近3万亿美元,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初指中国外储警戒线水平2.8万亿美元亦相距不远。踏入年底,企业及个人结汇需求增加,意味十二月的走资压力或加大,令外储3万亿美元的规模备受挑战。

德银报告亦指,中央为保持明年经济增长达6.5%的目标,必会作强大的财政宽松措施,此举将加剧资金外流,故料中国外汇储备于明年跌至2.8万亿美元,到一八年则低见2.4万亿美元。

中央料加强换汇限制

为遏止资金外流,中央近月已接连出招,如中国银联叫停内地居民以银联卡购买投资性质寿险,外汇管理局亦收紧对Visa及万事达卡等国际卡组织的限制,并计划严控内地企业的海外投资。不过,瑞信报告亦预期会进一步收紧外汇管制,料措施针对对象为境内人士。

有银行家估计,中央下一步或针对内地居民换汇施加更严格管制,但相信会以行政手段为主,如增加审查及申报要求等。中国建设银行(00939)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曹伟早前亦指,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令内地居民换汇的热情增加,并指就建行而言,过去一年换汇总量已超过该行以前将近十年的总量。

港商怨资金往来不便

监管当局收紧外汇管制,有港商指内地跨境资金的政策愈加繁复,令其于内地经商及资金往来不便。有港商指过去若持现金过关到港,即使款项高达100万元人民币,亦只须简单填写资料便可过关,但现时每人最多只可携带15万元人民币过关。

除此之外,港商赵志雄指出,经银行渠道将资金汇至香港的手续亦颇为繁复,他指现时将款项汇出,要于两日之前申请并註明合理原因,认为这些手续对经商者带来极大不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