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潜逃12年 台湾前立法院院长在美病逝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1:07:4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潜逃12年 台湾前立法院院长在美病逝

涉及背信案并潜逃海外的台立法院前院长刘松藩,流落异乡十二年后传出死讯。刘松藩家属昨证实他因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及心脏病,于上月十八日在美国洛杉矶离世,享年八十五岁,遗体亦已火化并运返台湾。刘松藩家属极其低调,仅表示刘的后事一切从简,不会举办告别式。

加入政坛后一直平步青云的刘松藩曾担任廿七年立委,其中七年是担任立法院长,直到第四届败给时任副院长的王金平,并因此退出国民党。他于○○年加入亲民党阵营,并成为宋楚瑜竞选台湾总统的团队成员。

捲1.5亿背信案囚4年

○四年九月,法院认定刘松藩涉及广三超贷案,在案中收取一亿五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作佣金,判其背信罪成,入狱四年。当时仍是立委的刘松藩早于八月以考察为名,出逃到美国,并在宣判后翌日发声明指斥"司法的独立与公正性荡然无存",宣布辞去立委,并退出亲民党。

台中地检○七年曾发布通缉令,有效期十五年。刘松藩逃亡后行踪成谜,有传他潜逃美国一段时间后,因不适应当地生活辗转往大陆定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