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正义刚给美国500亿 富士康也要在美投资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1:06:10  36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正义刚给美国500亿 富士康也要在美投资

苹果供应链会不会搬到美国?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

富士康是苹果供应链的关键一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士康集团表示,正在考虑在美国扩大业务。但是具体的投资范围和规模尚未确定。

行业分析人士称,富士康可能将部分制造业业务转移到美国,但若要将iPhone生产线大规模迁回美国可能不太可行。美国的劳动力成本要高得多,并且缺乏目前在中国形成的集成供应链。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11月18日报道,苹果公司最主要的供应商富士康已经开始研究将iPhone生产转移到美国市场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苹果6月份要求富士康和和硕这两家供应商研究可能性。富士康表示配合,但是和硕因成本上升拒绝了。

不过另一消息人士称,尽管富士康很依赖苹果的订单,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占其销售额50%以上,但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对此却缺乏热情。该消息人士称,让iphone在美国生产意味着成本将增加一倍以上。

富士康在美国投资设厂之后,或许将成为一个平衡苹果公司压力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折中方案,然而一旦转战美国,iPhone的价格就一定会再度上涨,这样对苹果和消费者来说都不会是好事。

包括富士康在内,苹果的大部分关键组件都来自于亚洲的供应商。台积电给iPhone生产芯片,日本的JD(日本显示器公司)和夏普给苹果手机供应面板,韩国的SK Hynix和日本东芝给苹果提供存储芯片。

特朗普曾要求苹果把生产线带回美国,并宣称要给在中国制造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如果苹果供应链搬回美国,不得不说特朗普的胜利又扩大了一些。

昨日,孙正义宣布在美国投资500亿元,创造50000万个工作岗位。虽然未言明投资细节,但是软银的大手笔还是颇让人震动。

特朗普上台成为既定事实的情况下,美国的科技巨头也调整了他们的态度:从Facebook和微软高层大选结束后示好的表态,到苹果考虑供应链的搬迁,都向特朗普的政策作出了妥协。

特朗普还成功说服了Carrier将1000个工作岗位留在印第安纳州,放弃转移到墨西哥。视察该公司时,特朗普警告将工作外包的公司会承担一定后果,“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些公司不能离开美国”,并称该警告若不奏效,将采取惩罚措施。

从特朗普的强硬态度来看,苹果的部分供应链迁回美国,恐怕只是一个开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