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美意愁云惨雾 俄罗斯已柳暗花明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1:03:4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  西方危机迭爆,主要大国更是愁云惨雾。英国首相卡梅伦因公投脱欧辞职了,意大利总理伦齐因宪法公投失败辞职,法国总统奥朗德因丧失民心宣布不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他鼎力支持的希拉妮大选落败。西方各国领袖走背运,被他们制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却是春风得意,时也?命也?

今年四月,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五国峰会上,奥巴马、默克尔、奥朗德、伦齐、卡梅伦济济一堂,意气风发地商讨如何制裁俄罗斯,如何让敍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没想到仅半年多之后,这五大领袖已失去昔日的风光,到明年就剩下默克尔支撑残局,其他人都已成为过眼云烟。

西方政要们纷纷下台,主要是未能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在治国理政方面乏善可陈,无所作为。以奥朗德为例,主政以来失业率不降反升,对难民危机和恐怖袭击束手无策,内政外交如一盘散沙,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四,最后只能选择放弃竞选连任,成为法国政坛的一个笑柄。

外交及战事顺风顺水

相比之下,被西方一致看衰的普京却风景独好,不仅国内支持率居高不下,外交上更是屡有斩获,新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向他抛出橄榄枝,法国下届总统的大热门菲永亦向普京伸出友谊之手,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是对普京卑躬屈膝。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已是不攻自破。

另外,俄罗斯在敍利亚的战事顺风顺水,土耳其、伊朗等中东列强唯俄是瞻,整个中东格局的主导权已从美国转到俄罗斯手中。在东欧方向,保加利亚、摩尔多瓦近期的总统选举,亲俄势力大胜,西方在东欧的攻势被遏止,俄罗斯的影响力捲土重来。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冷战结束后,西方大举东进,不断蚕食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如今二十五年过去,西方自身百病丛生,无论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大不如前,北约东扩如强弩之末。而俄罗斯在普京领导之下,在绝望中奋起,打得一拳开,防止百拳来,开始赢来战略新格局。普京曾对国民说,"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现在看来并非虚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