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通电话 揭开台湾在华盛顿的游说内幕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0:52:1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通电话 揭开台湾在华盛顿的游说内幕

高龄93岁的共和党前领袖杜尔(Bob Dole)传出是替蔡英文总统和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通上话的牵线人,美国媒体对此议论纷纷。华府《国会山庄报》(The Hill)指出,这通电话对于许多努力和美国拉近距离的政治说客而言,是一个分水岭。

报导指出,尽管川普及其团队都称这只是一通道贺电话,但全球媒体都将它解读成川普欲改变美国对台政策,藉以对抗中国。多年来,跟台湾政府有关的机构一直在华府积极替台湾游说。光是今年,它们就付了130万美元(约4128万元台币)给10家法律公司和游说公司。

其中6家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工作,包括由民主党前众议员盖哈特(Dick Gephardt)经营的Gephardt Group Government Affairs、共和党前参议员尼可斯(Don Nickles)的Nickles Group、打出杜尔的Alston & Bird、民主党前参议员达许尔(Tom Daschle)的Daschle Group。

达许尔的儿子纳森(Nathan Daschle)表示,川普这通电话,"迫使我们重新检视亚洲政策",他坦承美国的政治环境并不完美,台湾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像他们这样的公司试图找出对客户和美国都有好处的解决方案,"以台湾来说,美台利益几乎完全一致"。报导说,今年4月到9月,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付了16.2万美元(约515万元台币)给Daschle Group。纳森点出,不管有无涉及商业利益,很多人对于这扇门打开了都感到开心。

纳森表示,这通电话也说明为什么川普能赢得大选,他认为川普很了解美国选民。很多人觉得奇怪,为什么接一通来自了解美国价值的友邦电话会有问题,川普要大家别怕惹毛一个跟美国不同道的国家。不能接台湾总统的规则对华府的人而言是理应如此,但在华府以外,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没道理。

从公关公司提交给美国司法部的文件可知,替台湾工作的说客一直在国会山庄拉拢盟友。他们努力邀请美国国会议员访台,或参加在华府举办的台湾总统就职庆祝活动。

相关文件也显示,这些说客除了增进台美之间的关系外,也致力于贸易议题、武器销售和立法要求美国国务卿帮助台湾在"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取得观察员的资格。美国国会的确在今年稍早通过一项给予台湾观察员身分的法案,由欧巴马总统签署通过。

部分说客告诉《国会山庄报》,有越来越多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加强和台湾的关系,例如:"联邦参议院台湾连线"(Senate Taiwan Caucus)。在大选期间拒为川普站台的共和党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认为,如果川普不接电话可能会被视为怠慢,这起事件引起的负面反应,根本是无事生非。他说自己也在最近和蔡英文通过电话。

就连跟台湾没关连的外围团体,例如美台商会(U.S. Taiwan Business Council)也敦促国会议员加强跟台湾政府的关系,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说,他对于这通电话感到振奋,"我希望美、中、台的关系将可以更平衡,而不是过去8年来,对中国过于恭敬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