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蔡通话恐没好结果 川普两岸政策选错路
www.wforum.com | 2016-12-07 07:06:10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蔡通话恐没好结果 川普两岸政策选错路

彭博社论:川普宜重思两岸政策 勿踩中国最核心利益。 美联社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表示,他上周五打破惯例和蔡英文总统通电话,并非在外交上犯错,而是刻意要和中国摊牌。彭博社论指出,若果真如此,他势必得重新想好他的策略。

彭博社论分析,想改变中国的盘算和行为的策略若要成功,需要几个要素,而最主要的就是明确和一贯。这点川普并未表现出来。通电的消息传出后,川普一开始似在表示这不是他出的主意,然后又抗议有人反应过度,然后他又抨击中国,暗批中国虚伪。社论中说,新政府上台之后,若不能贯彻政策,公信力将大打折扣。

这篇社论说,新政府若只是想调校对中国施压之处,而非有意大张旗鼓的下马威,得靠更多运气。欧巴马政府在网路监控和南海的问题上,确能成功施压使改变中国改变作为。"相形之下,台湾的地位始终是中国核心利益之最,若在这方面施压,就几乎不可能想在其他领域争取妥协"。

文章中说,美国若要争取利益,的确需要中国合作。"看来的确荒唐,如川普推文所说,卖给台湾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却不行接合法民选总统的一通电话。然而,美国的立场已确保台海数十年的和平及相对稳定,更别说是台湾乃至于美中均受益的经贸发展,"社论评道,像在对抗全球暖化、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对北韩制裁,都需要美中之间的合作,这些协议能让美国更加强大,而未来川普总统恐得付出更大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