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私人财富不敌美国 中国无缘领全球经济
www.wforum.com | 2016-12-04 04:09: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真正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华府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的文章说,川普当选总统,引起有关中国即将引领世界经济的大量评论。

有翔实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重要性在下降。最重要的指标是净私人财富,那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规模,以及其军事或社会开支等公共领域可使用资源的单一最佳尺度。“瑞士信贷银行”追溯了直到2000年的数据资料,新的估计是,2016年年中,美国的私人财富是84.8万亿美元,中国的私人财富则是23.4万亿美元。美国的私人财富过去一年增加了1.7万亿美元,进一步扩大了与中国的差距。而且实际上,中国的私人财富从2015年年中,在总量和所占份额上都开始下降。中国私人财富占全球的份额,从9.5%下跌到9.1%,表现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而美国私人财富占全球的比例将近三分之一。

2000年年底,中国的私人财富只有4.6万亿美元,占世界总额的4%。而当时美国的私人财富是42.3万亿美元,占世界的36.2%。中国从那时开始缩窄与美国的私人财富差距。到2009年底,美国私人财富份额降到26.9%的低点。但到2013年底,中国私人财富的份额开始停止增长。过去三年间,美国份额增长都超过中国。

在公共经济领域,美、中两国政府都背负沉重的公共或半公共债务,都拥有大量难以估价的土地。但中国政府拜大型国企所赐,欠下多得多的公共金融债务。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4万亿美元的债务广受瞩目,但国企的债务比此数超出两倍有余,加上隐瞒未报的,可能更高。美国在私人资产方面的巨大优势,则受到公共领域的债务削弱。

中共封锁中国债务问题的报告。美国联储局2016年年中估算的美国净国民财富是74.3万亿美元。中国的公共资产2016年年中超过19万亿美元。加上难以估算的国有土地价值,中国的净国民财富约为27.4万亿美元。在2016年年中,和美国的差距缩小到47万亿美元。

数十年来,中国的GDP高速增长。2015年,美、中两国的GDP差距缩小到7万亿美元。但GDP反映的是经济活力,而不是繁荣成功。例如,一座建筑反复拆掉重建,每次都可为GDP添砖加瓦。目前中国的GDP通常报道为6.5%,除了必须剔除房地产泡沫,独立观察家看到私人财富停止增加,政府也承认债务连续6年增加。所以中国经济虽然非常活跃,但成效并不显著。

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一度是时髦的问题。但现在更让人感兴趣的是,超越何时发生。答案是在几十年内不会发生,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发生。就算私人财富的估算存在较大误差,中国也没有条件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原因是中共早在2006年底就放弃了市场化改革,同时加速国家主导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的表现从那以后很快开始变差,至今仍然停滞。

一度接受市场导向改革的中国,可能倒退回2000年的状况,在经济规模上再次慢慢逼近美国(如果美国不解决自身的问题,逼近的速度更快)。但美、中两国私人财富的差距超过60万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扩大。在目前和未来许多年,中国可以领导全球经济的想法,已被数十万亿美元打消,纯属无稽之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