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重新转向美国 中俄成过眼云烟
www.wforum.com | 2016-12-04 04:08: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禁毒功成名就(图源:VCG)

过去几个月,由于奥巴马政府在禁毒等问题上的指责刁难,美菲关系急剧恶化。但近日美国当选新总统特朗普却与杜特尔特通话,并指出他禁毒正确,同时要求其访问白宫,由此美菲关系出现转圜。

综合媒体12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首次通话。特朗普说,杜特尔特的做法完全正确。而杜特尔特表示,我们会保持并进一步加强菲律宾与美国的双边关系。

根据菲律宾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杜特尔特12月2日晚间同特朗普进行了大约七分钟的电话会谈,这是特朗普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后,两人第一次通电话。杜特尔特的助手表示,会谈虽然简短,但气氛非常活跃。

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邀请杜特尔特造访白宫,而杜特尔特也邀请特朗普在2017年内访问菲律宾。报道认为,12月2日的电话会谈意味着美菲间的关系将开始改善。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早前曾称,菲律宾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上,而此次主动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显然是向马尼拉方面抛出了橄榄枝。

《美国之音》12月3日报道称,即将担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已经和杜特尔特取得联系,并祝他打击贩毒分子的运动成功。以严厉打击毒贩誓言而成功当选菲律宾总统的杜特尔特,由于绝不接受来自美国对其禁毒政策的批评,不惜以搁置南海争议、走近中国和俄罗斯来表达对美国的强烈不满。而特朗普的一番表态,有可能挽救美菲之间形成的巨大隔阂。

此前,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要退出国际刑事法庭,同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和中国决定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我愿意第一个加入。

特尔特从又找到与美国的接触方式(图源:新华社)

然而,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杜特尔特日前又表明立场称,菲律宾愿意与中国和俄罗斯交朋友,但不准备建立军事联盟。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不希望加入任何军事联盟,无论与俄罗斯,还是与中国。

BBC就曾分析称,杜特尔特走近中俄只是为应对眼前的问题,彻底“弃美”是不现实的。为了中俄能够支撑他完成国内禁毒等任务,杜特尔特刻意淡化南海问题。

就连杜特尔特痛骂美国也只是痛骂即将离任的总统奥巴马,而对于新当选的总统特朗普则是三缄其口。如今特朗普表明支持菲律宾禁毒,那么很显然,中俄“秩序”即可以放一放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