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已列条件 特首候选人要与“港独”斗争
www.wforum.com | 2016-12-04 03:59:58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大公网12月4日报道,日前率团访京的“帮港出声”召集人周融昨天参加香港电视节目时表示,“港独”是下任特首要解决的重中之重问题,有意参选特首的人士应该在政纲中清楚交代如何处理。

至于香港政府再申请罢免四名反对派议员的资格,周融在香港无线节目《讲清讲楚》中表示,区政府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强调,反“占中”和“反港独”的人士都是占社会大多数,“帮港出声”会继续发动舆论,动员群众支持。



11月29日,张德江会见“帮港出声”代表团

上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周融为团长的香港“帮港出声”访京团。据报道,在近两个小时的会面中,张德江直斥“港独”祸国殃民,广大香港同胞要认清“港独”的本质,坚决与“港独”斗争,“不要以为现在是极少数人在宣扬港独无所谓,不能轻视,不能视而不见,不能养痈为患,必须旗帜鲜明的与之斗争”,否则“港独”发难起来,首先吃亏和倒霉的是香港同胞。

参选特必须首先解决“港独”难题


周融在节目中表示,中央就特首人选列出了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要有实质行动与“港独”斗争,这是刻不容缓的,不能对“港独”视而不见。被问到是否谁有行动反“港独”就可以做特首,周融称不是,但他认为,竞选特首犹如申请一份工作,现在有“港独”这个难题,看应征人有何计划处理,才不会令香港出乱子。他又说,见到行政长官梁振英,已经有行动应对“港独”,例如再就四名反对派议员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但其他潜在候选人并无表态会对“港独”做什么。


资料图周融(右一)

对香港政府目前申请罢免四位发动派议员资格一事,周融认为,特区政府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中央只是讲了其立场,实际由香港自己去做。至于能否以和解态度处理“港独”,周融反问,怎可能和解,正如不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解一样。他又说,即使有特首候选人提倡和解,都应该讲清楚“怎样和解?跟谁和解?”

“反港独”占社会大多数“帮港出声”会继续动员支持正义行动

被问到四名被申请取消资格的议员中,谁是支持“港独”,周融认为,他们是否支持“港独”,相信自有公论。他又表示,“自决”或“独立”行动当不成功时,很容易会变成“恐怖主义”。



周融资料图

过去几年不同政治阵营各自动员,社会出现撕裂,周融认为,社会撕裂并非他们的责任,在民主社会制度,撕裂是必然发生的事。问及是否要接受今天香港撕裂是“正常现象”,他指“不是说想不想接受,这个是一个现实”,重申美国、法国等国家也有这样的情况,而今天香港“撕裂”是因为少数人不服从大多数人,而“占中”正是少数。

周融强调,反“占中”和“反港独”的声音都是占社会大多数,“帮港出声”未来会继续“动口不动手”,发动舆论,动员群众支持正义的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