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牵线川普与蔡英文通话的人 就是他
www.wforum.com | 2016-12-03 03:54: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牵线川普与蔡英文通话的人 就是他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和我国总统蔡英文越洋通话,川普也亲自推文感谢蔡英文,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两人通话约10多分钟。据美国《CNN》报导,牵线这通电话的幕后灵魂人物,就是爱达荷州主席叶望辉(Stephen Yates)。

《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叶望辉就是这通电话的居中牵线人。目前叶望辉也是川普交接团队的幕僚策士之一,他也曾于1987~1989年间在高雄担任传教士,中文流利,并担任过美国前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的国家安全顾问。叶望辉也被视为是对台关系友好的重要人士之一,将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同时写入共和党党纲的起草人,就是他。

但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中心(Brent Scowcroft Center on International Security)任职主任的国际情势专家帕维尔(Barry Pavel)就认为,川普通了这通电话后,"我们可以看看中国的反应,一定不会太漂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