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乱接蔡英文电话 参议员:战争的开端
www.wforum.com | 2016-12-03 03:52: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乱接蔡英文电话 参议员:战争的开端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接受总统蔡英文致电道贺,美国媒体譁然,还有参议员批评川普,当选总统却没有策略、任意回应,已经是美国外交的"关键转捩点",而"战争就是如此开始的"。

川普与蔡英文通话,是1979年台美断交后,首位美国总统当选人与台湾总统通电话。消息由《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披露后,川普也亲自在推特证实"台湾总统打电话给他",推文在5小时内有14万人转推。

尔后,美国康尼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则在推特上谴责,表示外交政策的连贯性只是手段,川普大有权力可以转换政策、盟友、策略,但是过去48小时发生的不只是转换,而是"外交政策的关键转捩点",战争就是由此而起。

他也讽刺川普,表示如果这不是转捩点,而只是暂时的激进脱序,盟友会毫无概念美国站在哪一边,也会因此转身,同样糟糕。

事实上,早在周三(上月30日),川普就接获巴基斯坦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的恭贺电话,据巴国官员称,川普大赞巴基斯坦,表示夏立夫是"很棒的人",他"有意愿也有准备"要扮演"任何你(夏立夫)要我(川普)扮演的角色。"此言论一出,同样惹毛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

针对巴基斯坦的风波,白宫总统发言人厄斯特(Josh Earnest)就在周四(1日)表示,美国历届总统无论党派,都受惠于国务院上千名爱国人士的专业和服务,相信川普正式就职后,国务院也同样愿意为他提供建议,管理美国的海外事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