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六千字讲话曝中共危机 内容离奇
www.wforum.com | 2016-12-03 03:49:50  阿波罗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六千字讲话曝中共危机 内容离奇

10月31日,王岐山罕见参加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主持的政协常委会。11月30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近六千字。文中谈到中共信仰危机和问题,并盛赞中华传统文化,和习近平近日在文艺座谈会上中华传统文化的讲话遥相呼应。

文中王岐山谈到,马克思主义要与5000年中华文明紧密结合,很是离奇。中华传统文化核心内容包括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佛家的积德行善,道家的清静无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共产党文化核心是斗争哲学、奉行假恶斗,讲究枪杆子里出政权,党性高于人性。这两者水火不容,根本不可能紧密结合。

中共党员的信仰危机

巡视发现有的中央部委司局级干部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都答不全,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入党年份。

有的党员说,如果补交党费就要退党,党的观念淡漠到何种地步!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

存在对抗组织审查,对党忠诚何在?

中纪委立案审查的领导干部,几乎都存在对抗审查的问题,有的还与不正当利益关系人订立攻守同盟,销毁有关证物证据,转移赃款赃物

王岐山援引习近平中共官员的“七个有之”,谈官场问题

王岐山援引习近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讲话,指出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有之。

政治野心家们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

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中共的图谋活动。

王岐山说,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严肃查处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

王岐山盛赞传统文化,谈文化自信

王岐山谈到,中华文明具有独特的包容性和顽强的生命力,古往今来,外来文化传入中华大地都会被中国化。历史文化传统决定道路选择。

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头。中华文明5000年绵延不断、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伟大精神。

王岐山认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紧密结合

中华文明具有独特的包容性和顽强的生命力,古往今来,外来文化传入中华大地都会被中国化。历史文化传统决定道路选择,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5000年中华文明紧密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过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推崇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约3300人参加会议。习近平携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发言全文约9,500字。

习近平发言中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而当代中国正经历著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发展、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