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 习近平见基辛格探川普虚实
www.wforum.com | 2016-12-03 03:49: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键时刻 习近平见基辛格探川普虚实

�  习近平12月2日告诉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北京希望跟美国发展“稳定而持久”的关系。

美联社报导说,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基辛格时说,他的政府在密切关注美国大选之后的局势发展,他说现在是政治过渡的“关键时刻”。

“整体而言,我们愿意看到中美关系稳定而持久地发展。”

习近平也指出,他最近会晤了奥巴马总统,并跟当选总统川普通过话。

美联社报导说,93岁高龄的基辛格是中国的常客。他秘密促成了尼克松总统1972年 访问中国大陆,奠定了北京和华盛顿外交关系正常化的基础,因而受到北京方面的尊重。在11月8日美国大选之后,这位共和党元老也会晤了川普。预计他将向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人提供他对川普的看法。

在开场白当中,基辛格感谢习近平的同僚为他解释北京当局的想法和长期政策的目的。

尽管川普威胁给中国贴上货币操控国的标签,并对中国出口实施惩罚性关税,但是一些中国政治分析家认为北京当局更加倾向于他,而不是希拉里。希拉里强烈主张“重返亚太”,北京视之为阻挠中国崛起的策略。

习近平试图对川普摸底

彭博社报导说,就像过去几十年一样,基辛格再次在美中之间穿梭,化解紧张气氛。这一次,习近平试图搞清楚,当选总统川普抨击中国的言论有多少会带到白宫。

中共官员试图评估,新政府是否将像川普在竞选中说的那样,掀起更大的贸易对抗和领土争议。

彭博社报导说,基辛格在卸任四十年来一直被中共当成中美沟通的纽带,凸显了两大经济体之间,尽管命运日益交织在一起,却仍然存在很大的沟通鸿沟。在川普上个月当选之后,这个问题变得尤其尖锐。美国的盟友和对手都急切地想知道,这位亿万富翁和房地产开发商打算如何处理外交关系。

“对于缺乏互信的中共和美国而言,有一个非正式渠道来扩展共同利益和避免误判很重要。”曾经担任邓小平翻译的高志凯告诉彭博社。“作为信使,基辛格在两个大国的关系当中具有独特的地位。”

最独特的当选总统

基辛格在11月18日会晤川普之前,已经跟他通过好几次电话。随后,基辛格告诉CNN,人们不应该根据川普在竞选当中的讲话就把他钉在他并不坚持的位置上。

“在某个方面,这位当选总统是我见过的最独特的一个:他绝对没有包袱。”基辛格说,川普对任何特定团体没有义务,“因为他是根据他自己的策略和计划成为总统的。”“因此,这是一个独特的情况。”

习近平上台之前会见的美国专家

基辛格在2011年发表著作《关于中国》。自从1971年秘密 访问中国大陆为恢复中美关系铺路以来,他曾经访问中国80多次,会见了每个中共领导人。官媒将他描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基辛格是习近平上台之前,在2012年2月会见的几个美国专家之一。其他专家包括美国前财长鲍尔森和川普提名担任交通部长的赵小兰。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话说,这些人曾建议习近平,跟美国总统频繁沟通比再三地正式访问更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