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将提名退休将军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www.wforum.com | 2016-12-02 06:26:08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将提名退休将军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川普会见马蒂斯

美国中文网报道:当选总统川普已选择爱说硬话的传奇退休将军马蒂斯(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长。马蒂斯赞成加强军事并猛批奥巴马政府处理战争的方式。但他的过渡团队否认川普已做出正式决定。

据《今日美国》报道,马蒂斯2013年从负责中东和非洲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退休。他必须得到国会豁免才能担任国防部长,因为法律禁止离开军方不到7年的退役军人担任此职。但那看来只是例行公事,因为国会很多人都支持他。

《华盛顿邮报》率先报道川普挑选马蒂斯担任国防部长,CNN随后也发表类似报道。

马蒂斯在担任一系列要职期间对部队发表的唐突讲话一再成为标题新闻,也对他的作战方式不留疑问。在领导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作战部队之后,他2005年在圣地亚哥说,他热爱战斗,甚至谈到杀人为乐。

马蒂斯说,“实际上同他们打仗是种乐趣,你们知道。那是一件趣事。……对着某些人开枪是种乐趣。我要到那里和你们在一起。我喜欢热闹。你们去阿富汗,你们找到对妇女扇耳光5年的家伙,因为她们不带面纱。你们知道,那些家伙不应当留在人类。因此,要对他们开枪是极大的乐趣。”

那些说法让他受到上司的批评,却没有制止他在军方最有声望的职位上攀升。马蒂斯同时又以爱读书出名。马蒂斯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研究员,并在退休之后继续发表军事政策讲话。2014年,马蒂斯批评奥巴马政府到2016年底从阿富汗撤出全部军队的计划,但奥巴马随后已放弃那一计划,改为留下1万军人帮助当地军方培训人员并打击恐怖主义分子。

马蒂斯说,提出撤军截止日期等于鼓励美国的敌人。“我们要粉碎敌人通过暴力获胜的希望。……但我们现在给敌人提供希望--只要他们坚持到我们宣布的撤军日期,他们也许就能回来。”

马蒂斯的观点也许同川普要加强军事并积极推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战争的呼吁相吻合。

作为国防部长,马蒂斯将继承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争,还有数千名为当地提供培训的军事人员和打击恐怖主义组织领导人的精英突击队。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反叛分子和同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主义分子之战也在缓慢进行。

他将负责100多万现役部队和每年超过6000亿美元的预算。

他的职权范围还涉及如何应对俄罗斯军方——俄从乌克兰夺取克里米亚、在国际水域和欧洲上空经常骚扰美国军舰和战机;他还要准备面对复杂的南中国海争议。

另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除了今年66岁的马蒂斯之外,川普的国家安全团队还将包括即将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退休陆军中将弗林(Michael Flynn)和担任中情局(CIA)局长的国会众议员庞皮奥(Mike Pompeo)。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米勒(Jason Miller )发出推特否认当选总统已经做出决定。正式宣布预计要等到下个星期。

米勒的推特说,川普过渡团队“在国防部长问题上,还没有做出决定。”

川普星期四在纽约还会晤了前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