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需要警察 美国是唯一选择”
www.wforum.com | 2016-12-01 07:03:56  VOA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需要警察 美国是唯一选择”

前北约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星期二在美国民主研究会和国际共和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美国之音斯洋拍摄)

前北约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二(11月29日)晚上在华盛顿说,世界需要警察,而美国是唯一合适的选择。 拉斯穆森这番讲话正值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有可能推行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政策之际。拉斯穆森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却,世界就会被坏人占领,美国的敌人会因此强大,而美国的朋友会被削弱。这不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做法。

拉斯穆森:世界需要美国的坚定领导

拉斯穆森星期二在华盛顿参加了一个有关“美国领导力和美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讨论会。 他在会议上发表演讲,直接呼吁美国继续当世界的领导者。

他说:“世界需要一个警察,而世界上唯一一个有能力、可靠的、有决断力的人选就是美国。我们需要美国的坚定领导。”

这个研讨会由在美国民主研究会(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和国际共和研究所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共同主办,这是两个促进民主发展的组织。拉斯穆森当晚还被授予“2016民主领导奖”。

拉姆穆森:美国不愿用硬实力,世界四面危机

拉斯穆森说,世界现在四面危机。中东被战争、恐怖主义和人道灾难吞噬;欧洲巨轮因为难民问题和内部撕裂几乎下沉;在北非,利比亚崩溃,成为恐怖主义的滋生地;在东欧,俄罗斯越来越强硬,残暴地用武力夺取了乌克兰的领土;而中国则在南中国海地区对其邻国展示肌肉;朝鲜继续是流氓国家,威胁对美国及其邻国实施核打击。拉斯穆森说,这一切的爆发可能与美国不愿意使用“硬实力”(hard power)有关。

拉斯穆森:美国若撤退,坏人会填补真空

他警告说,如果美国要退却,留下的真空就会被坏人所填补。

他说:“如果美国撤离,专注于建设自己的国家,那么,那些一直与自由民主和我们的生活方式为敌的力量就会占领阵地。美国就会面临强大的敌人、不堪一击的朋友和更不安全的世界,而这,一定不是让美国伟大的做法。”

拉斯穆森的讲话显然具有针对性。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竞选时的一个响亮的口号就是 “让美国再次伟大”。 川普提出“美国优先”的战略,并对美国的盟友关系提出了质疑。很多人担心,川普领导下的美国将陷入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境地。

拉斯穆森:美国不可或缺,是因为美国扞卫民主自由

拉斯穆森说,美国二战结束以来的总统,特别是杜鲁门、肯尼迪和里根总统,为世界建立了一个以制度为基础的自由的秩序,扞卫着美国的自由民主的价值体系,保障了世界70年的和平、繁荣和稳定。 他呼吁未来的美国总统可以秉承杜鲁门、肯尼迪和里根总统的精神。

他说,美国之所以是一个不可以或缺的国家, 因为美国有能力“保护和推进自由,阻止和解决冲突并帮助冲突后的重建。”

拉斯穆森特别强调,美国不必独自承担所有的一切,而是努力凭借自己的巧妙领导力,与其他的真正民主国家一起,在全球建立一个强大民主自由的社区,以抵制正在崛起的独裁政治。他说,这样一个民主社区以共同的价值观为基础,那就是追求个人自由、经济开放、民主和法治。

麦凯恩:美国的确有诚信问题

美国资深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也参加了星期二的会议, 他说,美国现在确实面临诚信问题,这令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力有所下降。他觉得新总统应该扭转这样的局面,否则,美国领导的世界秩序会消失。

他说: “如果我们不行动,俄罗斯会在1973年被埃及总统萨达特赶出中东后,再次成为中东地区的主要力量。 我们会看到,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亚太地区在经济上被中国占领。历史学家会有记载的。我们会继续看到不仅美国影响力和力量持续下降,我们也会看到,70年来美国帮助设定的世界秩序也会一点点失去。”

奥尔布莱特:美国依然需要多边主义

美国前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也在同一个会议上说,她说,她理解美国民众已经厌倦了为别的国家作战,美国人厌恶多边主义。但是美国依然需要多边主义,需要盟友。

她说: “我的看法是,美国必须与国际接触。修建高墙和孤立主义的说法,让我非常的担忧。我相信,如果美国不参与世界事务,世界真的不会起作用。问题是美国应该怎样的参与。”

她特别强调美国需要的是“伙伴”,需要他们的全面参与,而不是“搭便车”的。她还强调,美国在推进民主时,不应该将民主强加给别的国家。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指责美国的欧洲和亚洲盟友们没有支付足够的安全费用,而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也曾说过,一些国家在“搭便车。”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rca 2016-12-02 00:03:21
what an naked display of Neo-imperialism.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