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彻底弃商从政 任命财政和商务部长
www.wforum.com | 2016-12-01 03:52: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彻底弃商从政 任命财政和商务部长

2016年11月30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将整个离开自己的伟大事业,以便完全专注于管理国家,从而使美国再次强大!”。他还提名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左)担任商务部长,高盛集团前对冲基金经理、自己的总统竞选助手史蒂夫.姆钦(Steve Mnuchin,右)担任财政部长。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准备宣布其经济团任命的同时,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本周三说,他和自己的孩子们将在12月15日举行“重大新闻发布会”,他打算彻底脱离各种商业利益。

川普在当日清晨发表的推文中表示,他计划“讨论一个事实,即我将整个离开我的伟大事业,以便完全专注于管理国家,从而使美国再次强大!”。

批评家曾经说,他的商业利益与美国利益法律相冲突,但川普称,他并不是“被强制”去投资。他在推文中写道:“作为总统绝不与本人的各种业务利益相冲突,我觉得这是相当重要的。”

这位纽约房地产大亨没有提供自己新业务安排可能如何工作的细节,以及他的孩子们如何掌控他的帝国向前发展。他在推文中说,“让我完全脱离商业运作的法律文件正在起草中。总统任务是一个更重要的任务!”

高盛前高管成为财政部长提名人

川普在同一天还宣布其经济团队的关键成员。他提名高盛集团前对冲基金经理、自己的总统竞选助手史蒂夫.姆钦(Steve Mnuchin)担任财政部长,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担任商务部长。

在接受CNBC采访来确认自己的任命时,姆钦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减税,特别是公司税。

姆钦说:“通过削减公司税,我们将创造巨大的经济增长,我们将会有巨大的个人收入。”

53岁的姆钦是前高盛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今年曾经担任过川普竞选团队的财务主席。

如果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这位美国财政部长的提名人将领导美国经济计划,包括在美国政府法规下减少和加强基础设施的项目。

亿万富翁投资者成为商务部长提名人

罗斯是美国商务部长的提名人,曾经充当川普助手正在研究一个基础设施的合作计划。

罗斯在CNBC上也讨论了他的任命。他说,川普政府将与各个国家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而不是像现在处于停顿状态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那样的区域协议。

自从三个多星期前选举结束之后,随着川普的计划第一次公开亮相,经济问题也将成为前沿和中心。最近,川普要前往印第安纳州去庆祝“开利公司”(Carrier)决定在其美国空调厂里保留1000个制造业工作,而不是把它们外包到墨西哥。

“开利公司”的决定是在与川普和美国原印第安纳州州长、当选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进行谈判之后做出的。其中还包括给该公司的新税收优惠。

川普在推文中说:“本周四对于印第安纳州和伟大国家的伟大工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大日子。“我们将把我们的公司和工作保留在美国。感谢开利公司。”

川普还计划启动一个向支持他获得胜利的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致谢、名为“谢谢”的国家之旅。这一系列集会将于本周四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开始。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