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薄熙来被抓饥饿至极 麻雀拔毛就吃
www.wforum.com | 2016-11-30 03:35:32  朝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薄熙来被抓饥饿至极    麻雀拔毛就吃

�  1949年,就在毛泽东向天安门广场前的群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3个月前,薄熙来在当时的北平出生了。他在家中排行老四,上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两个弟弟。中学时代就读于高干子弟集中的北京四中。

1966年,薄熙来在这所学校赶上了文化大革命。“未来的中国,我们来引领!”——据该校一名校友回忆,当时薄熙来和其他高干子弟就在教室里高喊着这一口号,兴奋得满脸通红。后来,薄熙来加入了红卫兵纠察队。为了批斗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等毛泽东的政治对手,他们还闯入了领导人的住处与办公室所在地——中南海。

但在第2年,薄熙来的父亲、时任副总理薄一波也遭到了批判,当他被红卫兵揪到北京工人体育馆接受群众批斗后,情况发生了剧变。据一名与薄家有深交的党员透露,薄熙来的母亲为了免遭迫害,曾计划逃往东南亚。然而,当她逃到广州时被当局逮捕,并且死于非命。

此后,薄熙来与其兄弟姐妹的行为变得更加嚣张无度,甚至在红卫兵中都十分惹眼。薄熙来在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时撞死了一头驴,因而被逮捕,并被送往北京郊外农场的“强制劳动班”接受改造。住的地方如同带着铁栅栏的监狱。

白天他要干农活,太阳落山后还要上课学习毛泽东思想。曾被送往同一家农场的一名男性回忆道,当时薄熙来等人饥饿至极,看到从窗口飞进来的麻雀就你争我抢,抢到后拔掉毛就吃了下去。

和薄熙来的弟弟一起长大的原北京四中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那个年代,毛泽东思想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的骨髓。即使时代变了,我们的根基也不会改变。我们都是毛主席培养出来的孩子。”

1976年,毛泽东逝世,文化大革命就此结束。薄熙来的命运随之迎来了戏剧性的转机。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