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继续推进TPP不动摇 不跟从他国
www.wforum.com | 2016-11-29 03:33: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就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8日上午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表示,“不应受他国影响或跟从他国,而是作为日本应提出理念并坚持信念。现在不应动摇”,重申将在本届国会推进批准手续。

安倍:继续推进TPP不动摇 不跟从他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全体会议回答质询,重申推进TPP批准手续不动摇

同时安倍强调称,“在获得国会批准并向世界展现日本的强烈决心的同时,继续坚持不懈地向美国强调TPP的意义。”他还指出,“TPP的规则将成为今后贸易谈判中的范本。”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的上述发言是针对民进党参议员石上俊雄的批评,后者称政府和执政党将TPP视作本届国会最优先课题是“严重失败”。

安倍和全体阁僚都出席了当天的参院全体会议,对2015年度结算报告进行质询和答辩。自民、公明、共产等各党也进行了质询。

早在今年9月的临时国会上,安倍发表施政演说时就曾强调,将竭尽全力促使本届国会对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尽快获得通过。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21日,特朗普通过视频表示,上任的第一天就要退出TPP。当时正在阿根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举行记者会,表示没有美国的参与,TPP将毫无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