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绿委”建议邀达赖激怒大陆 台当局同意
www.wforum.com | 2016-11-29 03:31: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台湾数次参加国际活动受挫,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28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质询时竟称大陆“不懂事”,并建议台当局外事部门邀请达赖喇嘛去台湾,以此来让大陆“跳脚”,呈现不理性行为,增加台湾对外谈判筹码的做法。对此,台湾“外交部常务次长”李澄然声称“应该可以”。

“绿委”建议邀达赖激怒大陆 台当局同意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定宇称,当台湾试着不去激怒对方,大陆“也懂事一点”,“这么大的国家这么不懂事,有些东西应该容忍,当世界主要国家支持台湾就可以进去,可是台湾发现不是,当台湾采取低姿态,不激怒,甚至于不去违反一些大陆的原则时,台湾什么都没得到,不能进去还是不能进去,在里面还被赶出来”,他建议当局“外交部”或者“国安单位”去思考,有些做法委屈不能求全时,要有软硬两套策略。

“绿委”建议邀达赖激怒大陆 台当局同意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王定宇询问,台当局“外交部”是否评估邀请达赖喇嘛来台?李澄然说,就他的了解是没有,主要是陆委会在处理。

王定宇称,邀请达赖喇嘛对国际情势有影响,澳大利亚、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都曾邀请,让北京都“跳起来”,但是达赖喇嘛还是到处可以去,主要领袖也不怕。他声称,“有没有评估邀请达赖喇嘛来,不是把他当作一个旗子,而是凸显一个人权,反压迫价值时,而增加我们对外的筹码。”

李澄然回答,这个当然可以凸显我们作为尊重人权的“国家”。

王定宇还声称,台湾自许民主的灯塔,台湾适度在民主在人权反压迫上,凸显价值,大陆跳脚,这样子的策略做法,不叫“烽火外交”,我取名叫做“突显优点的外交”,会不会对我们国际空间有所帮助?

李澄然回应,“我觉得应该可以,代表个人,这是个政策问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20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台湾连续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联合国气候大会等国际活动受挫。

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国台办一直强调,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

国台办指出,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方面由此不能与会,这一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需要做的,是反思为什么三年前台能与会而现在不能,而不是针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众。

中方也一直强调,十四世达赖是打着宗教的幌子,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图谋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到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