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前兼要职 王岐山或将留任
www.wforum.com | 2016-11-28 03:01: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前兼要职 王岐山或将留任

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突然再兼任中共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这一重要职位,或为其留任铺路。

11月25日,官媒披露,王岐山已兼任中共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于近日先后赴山西、浙江和北京考察国家监察委试点工作。3省市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并开始试行,为在全国推开积累经验。

王岐山在考察试点时说,中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监察体制改革的任务是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中共“监察委”将整合行政监察、预防腐败和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力量。

王岐山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并要求中共官员“提高政治站位”,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有分析认为,因为试点的监察委员会由所在省(市)人大会议产生,所以未来监察委“监督权”极有可能是独立于中共人大立法权、国务院行政权、法院和检察院司法权外的“第四权力”。

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分析人士认为,国家监察机构的调整或将赋予中共高层反腐机构更多的权力,同时为反腐机构最高领导人——王岐山留任铺路。

分析人士表示,新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实际控制权属于中纪委,因此,监察委的建立扩大了中纪委的权力。

目前,习近平的重要搭档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前,已出任该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或为王岐山明年“十九大”上留任铺路。

按照中共近年的规则——中共常委67岁可以连任,68岁就需退休,明年秋天召开的“十九大”,只有习近平、李克强明年可以连任,包括王岐山等其他5名常委,都因为年龄超过68岁而需退休。

但刚刚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认了“习核心”,会后,当局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只是民间传说,不足为信”。

早在去年7月,习近平当局印发的中共官员“能上能下”的规则明确表示,官员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的,应当办理退休手续,但确因工作需要,可以延迟退休。

目前,正式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及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反腐“打虎”的领导人王岐山或因需要而留任。

另据港媒报导,252名中共中央委员已联署,要求王岐山留任;王岐山也表示,他愿意留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