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换掉24省公安厅长 习对政法官员首判死刑
www.wforum.com | 2016-11-25 04:02:37  中国观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换掉24省公安厅长 习对政法官员首判死刑

�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对政法系统官员进行清洗,在过去4年已更换24省公安厅长,其中有3省换过两次,有多名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落马,"习核心"确立后更有2人被判死刑。

两前政法官员被判死刑

11月11日上午,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朱明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同日,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赵黎平一审被判处死刑,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获死刑不缓期执行的落马官员。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认为,习近平确立了核心地位后,马上对中共官员进行频密的人事调动。并对两名前政法系高官开杀戒,这是一种杀一儆百的立威举动,是要进一步清洗政法官员的信号。

四年换24省公安厅长 重用技术官僚

大纪元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公安厅厅长,其中有24省在习近平上台后被替换过,有3省换了两次。

◎2013年前

从时间上看,2013年前已有新疆、重庆、海南、山西、内蒙古、湖北、陕西7个省公安厅厅长任职至今。其中新疆自治区的公安厅厅长朱昌杰在2009年9月入职,重庆公安局长何挺是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从青海省公安厅厅长调任重庆。其余5人都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卡位的。

在胡锦涛执政时期,政法系统关键位置几乎全部控制在江派手中。由于江泽民的干政,中共最高层实行常委制,9个常委各管一摊,互不干涉,政法系统的控制权等于由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把握。

在中共"十八大"时,广西省省委书记郭声琨出任公安部部长,其与周永康一样之前毫无公安政法工作经历,也是在早期在央企发家,再进入政界。由此可见,当时江派在政法系统势力相当大。也就是说,上述7省的公安厅厅长均属江派人马。

◎2013年

2013年,有上海、江苏、辽宁、广东、福建、西藏、安徽、河北、江西、甘肃9省公安厅厅长人事变动。当时,习近平在废除劳教问题上与江派进行博弈,经过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才正式废除。这段时间,习近平权力未稳,公安系统的人事调动还是在江派的影响之下。

◎2014年

2014年只有天津1省有变动。当年发生震惊中外的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以及之后的一系列爆炸、恐袭事件,当时习近平当局出动特警持枪上街巡逻,整个社会弥漫恐怖的气氛。这一年,习近平拿下了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习江斗的焦点也转移到香港,江派势力在香港政改问题上挑起香港人的反抗,引发了雨伞运动。差点发生了"港版六四流血事件"。

天津市公安局长赵飞,调任前长期在湖北任地方公安,后转至地方任检察长将近3年,2005年1月升调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任职6年多后,再调任武汉出任政法委副书记、武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武汉是迫害法轮功一个严重地方之一,据海外明慧网的报导,武汉的洗脑班是全国臭名昭着的地方,很多地区会将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转送武汉进行迫害转化。

2014年7月,赵飞调任天津任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后,同样是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15年5月,全国出现诉江大潮后,天津当局对当地参与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过大抓捕等迫害。


换掉24省公安厅长 习对政法官员首判死刑

2014年,习近平拿下了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制图:谢东延/大纪元)

◎2015年

2015年,有云南、北京、四川、河南、湖南、吉林、广西7省公安厅厅长变更。同时,这一年也是习江斗最激烈的一年,5月习近平当局推"有案必立,有诉必应";6月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7月发生严重的股灾,江派控制证券公司暗中恶意卖空,引发恐慌;7月9日开始,公安部对维权律师进行全国大抓捕,给习近平9月访问美国带来麻烦;同月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拿下,郭伯雄被公布开除党籍、移送司法;8月天津更是发生特大爆炸案,被传涉嫌暗杀。习近平政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不过,从这变动的7省公安厅厅长的履历看,习近平明显能对政法系统的人事进行影响。

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长期在福建从事公安工作,1989年开始在福州任职,历任郊区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副书记。1985年至2002年,习近平正好在福建从政,习任福州市委书记时间与福建省省长时,与王小洪有交集。之后,2002年5月,王小洪官至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长达7年。2013年8月,王小洪调任河南省任公安厅厅长,接替落马的秦玉海。2015年3月,再上调北京。

河南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从1980年到1993年在福建省厦门从事公安工作,官至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习近平在80年代末恰好在厦门任市委常委、副市长。之后,从1994年10月起上调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出任副局长,至2015年6月"空降"河南省出任公安厅长前,历任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局长、警务保障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交通管理局局长近11年。

吉林省公安厅厅长鬍家福,同样是长期在公安部办公厅任职,曾在调研室长达二十一年,2014年2月,官至公安部办公厅主任兼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8月,"空降"至吉林省任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

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长期在山西任职,1992年至2002年1月长达十年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任普通官员。之后,上调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任职8年,官至房地产管理司司长。2010年10月,"空降"云南昆明任市委副书记,不到4个月再调任楚雄州任书记长达4年。到2015年2月,被提拔为云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兼督察长。

以上4人,王小洪、许甘露有与习近平在福建工作的经历,除王小洪外3人属技术官僚,张太原任公安厅长前没有公安工作经历。

◎2016年

2016年,浙江、青海、宁夏、黑龙江、贵州、山东6省公安厅厅长出现人事变动。

在这一年,习近平落实军队改革,同时对政法、公安进行整顿。3月1日,公安部推出办错案终身追究制度;7月,中央巡视组对公安部进行巡视;公安部举办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对大陆百万公安进行集中培训。10月,六中全会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

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也是技术官僚出身,出任公安厅长前从未有公安的工作经历。徐加爱在2010年11月到浙江地方任职前,一直在商务部,长达7年,官至商务部财务司司长。其在金华市任职5年多,官至金华市委书记。2016年1月,被提拔为省公安厅厅长。

宁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许尔锋同样是没有公安工作经历,其在2010年10月上调中央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室主任前,一直在甘肃地方任职,只是官至定西市市长。许尔锋在中央政法委任职5年多,于2016年1月又调任宁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

贵州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在2016年6月履新前,一直在河南地方任职,2012年4月才官至信阳市委书记,2016年5月调任平顶山市委书记,不到一月就调贵州省任公安厅厅长。之前也是没有公安工作经历。

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早期在中纪委任职,官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2007年12月调任公安部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驻公安部监察局局长4年多,到2013年3月再"空降"贵州省任公安厅厅长,2016年6月又再转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

以上4人,有3人从未有公安工作经历,其中1人在公安部也只是从事纪检工作。


换掉24省公安厅长 习对政法官员首判死刑

目前,31省公安厅长虽然在习近平执政4年中已更换了24省,其中,河南、宁夏、贵州更换了2次,但是从这些官员经历看还是江派官员居多,过半属高危官员。图为,2016年3月,中共"两会"。(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31省公安厅长过半属高危官员

目前,31省公安厅长虽然在习近平执政4年中已更换了24省,其中,河南、宁夏、贵州更换了2次,但是从这些官员经历看还是江派官员居多,过半属高危官员,随着习近平加大对政法、公安系统官员的清洗力度,这些江派官员的落马机率极高。

在中共"十八大"前卡位的7名公安厅长履历看,6人都有长期公安工作的经历,他们的升迁全部是在江派控制政法委、公安部期间。

内蒙古公安厅长马明,原来长期在吉林省非公安系统工作的文职,至2011年5月才升任吉林省公安厅长。"十八大"前,2012年6月再调任内蒙古任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湖北省公安厅长曾欣,长期在公安部十二局任职,2011年9月官至十二局局长。公安部十二局是行动技术侦察局,专门为其他警种提供包括追踪、监听、定位等技术支持。其前任张健因监听到中共某政治局常委的儿子与山西煤老闆的个人交易,惹祸上身被贪腐查处。之前,曾有消息说,周永康、令计划都曾对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领导人进行监听。

2012年9月,曾欣调任湖北省任公安厅长至今。当时湖北省委书记是江派官员李鸿忠。

2013年调任公安厅厅长的官员中,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省公安厅长王立科。

之前,王立科长期在辽宁从事公安工作,2002年6月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其上司是王立军;2006年12月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局长;2009年8月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

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锦州、葫芦岛、大连都是迫害法轮功严重的地区。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时期,积极迫害法轮功是官员快速升迁的一个主要途径。

其他2013年履新的辽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广东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西藏公安厅厅长刘江、河北公安厅厅长董仚生、江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5人都有从地方官转入公安系统的经历。有类似周永康从地方官员转入公安、政法系统的经历。这类的官员多属江派官员。

大纪元记者据此梳理,31省公安厅厅长中,至少有18人属习近平清洗的对象,处于高危状态,另有8人不确定派别。

伦国智认为,现在到明年中共"十九大"前是换届的集中时间段,中共官场会进行大变动,现在习近平当局已对政法官员开了杀戒,公安系统官员被清洗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尤其,通过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政法系统官员必定是高危官员。

如被死缓的朱明国除了涉及贪污之外,也是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2003年6月重庆法轮功学员魏星艷被强姦案发生后,时任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的朱明国为了掩盖事情,还下令封口,并且非法抓捕了10多名打听魏星艷消息的人(相关报导:曝光魏星艷事件遭判重刑 复原军官告江 )。2004年,朱明国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

2016年4月16日落马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2001年4月被升为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11月被周永康提拔为公安部二十六局(即公安部"610"办公室)局长,四年后调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随后一年即升至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张越落马前一年左右,上千名控告江泽民的河北省法轮功学员遭绑架、抄家、上门骚扰、拘留等迫害,还有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4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批捕。

今年4月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10月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调查;11月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调查。他们都曾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31省公安厅长人事

序号省区市姓名出生年月入职时间 其他职务曾任分析

1新疆朱昌杰1957.062009.09区政府副主席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高危官员

2重庆何挺1962.022012.03副市长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高危官员

3海南李富林1960.012012.06副省长山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危官员

4山西刘杰1956.102012.07副省长山东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危官员

5内蒙古马明1958.042012.07区政府副主席吉林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危官员

6湖北曾欣1966.102012.09副省长公安部局长高危官员

7陕西杜航伟1962.042012.09副省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高危官员

8上海白少康1962.052013.03上海副市公安部刑侦局局长高危官员

9江苏王立科1964.122013.03常委、政法委书记辽宁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危官员

10辽宁王大伟1964.042013.04省长助理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高危官员

11广东李春生1961.032013.05副省长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高危官员

12福建王惠敏1958.072013.07副省长浙江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不确定

13西藏刘江1967.062013.07区政府副主席西藏那曲地区行署专员高危官员

14安徽李建中1965.052013.08副省长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常务副厅长不确定

15河北董仚生1962.022013.09常委、政法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危官员

16江西郑为文1958.032013.09副省长安徽马鞍山市委书记高危官员

17甘肃马世忠1962.042013.09常委、政法委书记山东青岛市副市长,甘肃天水市委书记不确定

18天津赵飞1964.012014.07副市长湖北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危官员

19云南张太原1961.042015.02副省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司司长,云南楚雄州委书记技术官僚

20北京王小洪1957.072015.03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习亲信

21四川邓勇1961.072015.05副省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不确定

22河南许甘露1962.012015.07副省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技术官僚

23湖南黄关春1959.022015.07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高危官员

24吉林胡家福1967.102015.08副省长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技术官僚

25广西胡焯1964.042015.08区政府副主席 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 不确定

26浙江徐加爱1966.092016.01常委商务部财务司司长技术官僚

27青海王正升1960.122016.01省公安厅督察长宁夏公安厅党委书记、第一副厅长高危官员

28宁夏许尔锋1963.122016.01区政府副主席中央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室主任不确定

29黑龙江毕宝文1960.072016.05省公安厅厅长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高危官员

30贵州郭瑞民1962.072016.06省政府党组成员河南省平顶山市委书记不确定

31山东孙立成1962.102016.07副省长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不确定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