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中国事务顾问是谁?川普看中他?
www.wforum.com | 2016-11-24 03:22:54  明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中国事务顾问是谁?川普看中他?

美国国防部前顾问白邦瑞访台推销他的新书《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强国的秘密战略》。

川普的中国事务顾问已经内定。消息人士对《点点今天事》披露,川普看中的是被称作“中国威胁论”的核心鹰派人士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

白邦瑞是一位资历相当老大美国国防和中国政策顾问、曾为里根政府时期的国防部助理副部长,现为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

白邦瑞拥有斯坦福大学历史学学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的学术导师是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和Michel Oksenberg和麦克·奥森伯格(Michel Oksenberg,)。白邦瑞从1970年代开始学中文,然後长期从事中国军事问题研究,是一个横跨美国官学两翼的着名人物。

1969年到1972年期间,白邦瑞是联合国的助理政治事务官员,1971-1972年期间,曾是台湾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博士论文奖学金获得者,1978年在哈佛大学科学和国际事务中心当研究员。

白邦瑞曾经在1973-1977年为兰德公司社会科学部分析师. 正是在这个时期,白邦瑞发表的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文章,露出其亲中特色,成为美国着名的“拥抱熊猫派”。

他主张美国与中国在军事和情报上密切合作,要美国提供敏感的先进刺针飞弹给阿富汗叛军来攻击苏联直升机和战斗机。这些外交政策建议受到卡特和雷根当局赞扬并被纳入两届政府的外交政策。

1992年,在老布希总统任内,白邦瑞曾担任国防部长办公室的亚洲事务特别助理。1997年-2007年期间,白邦瑞针对中国的军力问题撰写研究报告,他的研究报告成为国防部在2002-2005年期间向国会提交的关於军力报告的一部分内容。

2015年,白邦瑞出版新书《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强国的秘密战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称中国从来没有想过实现民主转型,与西方和平共处,反而中国制订一项针对美国、长达百年的“战略欺骗计划”,目标是“扮猪吃老虎”,在2049年前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

白邦瑞承认自己多年来被中国骗得团团转,几乎就是“被人家卖了还帮着数钱”。

白邦瑞博士在2000年出版的专着《中国对未来安全环境的辩论》一书曾被翻译为中文在中国出版。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詹姆斯·伍尔西(James Woolsey)给予白邦瑞的着作以极高评价,此书让白邦瑞获得了“杰出贡献局长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