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会安倍晋三 宋楚瑜:老子没答应任何事
www.wforum.com | 2016-11-23 03:22:0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会安倍晋三 宋楚瑜:老子没答应任何事

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说,他与所有会员经济体领袖互动,可说是"全垒打"。 特派记者张加/摄影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闭幕,我领袖代表宋楚瑜表示,他与所有APEC会员经济体领袖互动,用棒球术语来讲"全垒打",没有一个漏掉,"而且都有纪录可以提供",不是吹牛。谈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私下会谈,他说,"老子没有答应任何事情,也没有交换",他没任何公职,不可能逾越权限。

APEC廿日闭幕,宋楚瑜在下榻饭店举行记者会。宋楚瑜致词说,从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中国大陆经济的兴起等重要的冲击,大家都忧虑是不是保护主义抬头。记者询问台湾该如何因应?宋楚瑜表示,未来经济彼此要多来往,大家都希望彼此之间强化经贸、旅游和往来,"我也相信,台湾怎么可能从我们跟大陆上,完全经济不来往,或者是旅游不来往"。

宋楚瑜也证实,他在APEC领袖会议跟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有过非常自然友善的互动,相互问候,也谈到希望大陆能再次声明两岸经贸往来,特别是对台湾中小企业照顾方向不变。针对大陆国台办冷处理"宋习会",宋楚瑜说,对大陆方面的回应"表示尊重"。

对于国内有人质疑宋习会面,是因为宋楚瑜在出发前发表"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等主张;宋楚瑜说,他个人和亲民党基本的两岸看法,"是我们一向的主张",但是这次到这里,主要从事经贸相关交往,不要把这两件事混为一谈。

会安倍晋三 宋楚瑜:老子没答应任何事

�  面对记者询问是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宋楚瑜并未明确回答有或没有,仅说来这里跟所有人都见过一遍,"我也没有答应过任何事情,他们都让我来,而且还都跟我握了手"。宋楚瑜停顿一下,点头继续说,"老子没有答应任何事情",也没有交换。

至于与安倍是以什么形式互动?宋楚瑜说,跟所有国家领袖互动,"我满主动的",每个空档时间都没有停下来,还列了表,看名单上有哪些人尚未互动;与安倍在餐会等活动,"我们都有彼此握手、交谈几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