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缅甸难民涌入中缅边境 中国已收容安置近3000人
www.wforum.com | 2016-11-21 18:28: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介绍,11月20日,缅甸部分民地武与政府军在缅北地区临近中缅边境的缅方一侧发生交火。部分冲突地区有零星流弹落入中方,一名中国边民手臂被流弹击伤。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并采取措施加强边境管理,保护边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已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冲突地区。

  耿爽说,中方正继续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与缅方保持沟通。我们强烈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克制,立即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避免局势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恢复边境安宁,并防止出现损害中方主权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综合媒体21日报道,中缅边境口岸目前正常开放,缅甸边民涌入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芒海镇、畹町镇。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云南德宏海芒镇临时安置点已经收容2000人,畹町镇已接纳900余人,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

缅甸难民涌入中缅边境 中国已收容安置近3000人

  据中青在线21日援引云南省德宏州官方微博称,德宏州对面的中缅边境一侧发生武装冲突,有数百名缅甸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云南省德宏州政府对缅甸边民给予了必要协助和妥善安置。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边境地区的社会秩序。目前,中缅边境口岸正常开放。

缅甸难民涌入中缅边境 中国已收容安置近3000人

  冲突发生后,据澎湃新闻21日消息,云南省德宏州畹町镇等地政府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在边境地区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云南省德宏州州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在畹町新菜街已设立临时避难安置点,有需要的避难人员都可以前往。截止昨晚,位于畹町的临时避难安置点共接纳900余人。

缅甸难民涌入中缅边境 中国已收容安置近3000人

  另据中青在线报道,一名畹町镇当地群众透露,这些难民临时救助点离畹町桥500米左右,目前街道有警车巡逻,

  当地参加救援的志愿者介绍说,第一批100顶帐篷已经运抵安置点,棉被也在运输途中,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将矿泉水拉到安置点供避战边民免费饮用,现场也有免费盒饭发放于避战边民。

缅甸难民涌入中缅边境 中国已收容安置近3000人

  对于此次中缅边境爆发的冲突,中方表示高度重视。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中缅边境的和平与安宁高度重视,对缅方一侧有关地区发生交火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防止冲突升级。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坚持对话协商,为维护缅甸和平进程切实作出努力。

  国防部新闻局20日,就缅甸地区有关事态表示,中国军队密切关注缅北地区有关事态的发展,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避免发生损害中方主权安全的事情。中国军队正保持高度戒备,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中方边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20日深夜发表声明说,缅甸政府军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靠近中国的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导致部分缅甸边境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暂时收容了他们,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提醒在缅中国公民避免前往上述冲突地区。

  链接:

  11月20日当地时间2时40分许,果敢、德昂、若开和克钦四家武装近十个混合营的联合部队对缅军在勐古地区的勐古城郊、棒赛、彭线、木姐等多处驻点进行围点打援。缅军99师与克钦6旅爆发激战,截至上午8点,战斗仍未停止,中国畹町等地百姓可以清楚地听到枪炮声。

  昂山素季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已有8人在冲突中丧生,包括1名士兵、3名警官、1名地方武装分子和3名平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