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瑞士就战机“包围”俄总统专机作解释
www.wforum.com | 2016-11-21 07:48:02  新华社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士就战机“包围”俄总统专机作解释

据外媒报道,一架搭载俄罗斯伊尔-96总统专机在途径瑞士领空时,遭到3架瑞士战机包围拦截。当时俄专机上载有俄罗斯官员以及部分记者,而普京本人并不在机上。

俄罗斯外交部对该消息也进行确认了,称瑞士战机距离俄专机太近,俄已向瑞方发出照会并要求瑞方作出解释,同时俄将以相应的方式对瑞士的解释作出回应。在俄外交部发声不久瑞士军方也对该事件做了解释。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9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瑞士军方发言人达尼埃尔·瑞斯特19日就瑞士军机接近一架飞越瑞士领空的俄罗斯专机事件向媒体作解释时说,此举只是例行做法。

瑞斯特说,瑞士军机时常伴随飞越瑞士领空的其他国家政府飞机,并不针对某个特定国家。他说,在一般情况下,瑞士军机会通过电台与对方联系,但在电台联络不畅时,军机飞行员会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对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一架伊尔-96-300专机18日搭载俄总统普京代表团成员及克里姆林宫记者团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瑞士领空遭瑞士战机跟踪。其中一架战机距俄飞机非常近,不仅可以看到机尾上的瑞士国旗、飞机编号,甚至可以看到飞行员的容貌。瑞士战机一直伴飞至瑞士与法国边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日前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直播节目中说,瑞士战机距离俄专机太近,引起专机乘客“特别不安”。俄方注意到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俄专机飞行事先得到许可,俄驻瑞士大使馆已向瑞方发出照会表示不解并要求瑞方作出解释,俄方将以相应的方式对瑞士的解释作出回应。

俄特种飞行队一架伊尔-96-300专机18日搭载俄总统普京代表团成员及克里姆林宫记者团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瑞士领空遭瑞士战机跟踪,瑞士战机一直伴飞至瑞士与法国边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瑞士战机对俄专机进行跟踪,并靠近至非安全距离。其中一架战机距离俄飞机非常近,不仅可以看到机尾上的瑞士国旗、飞机编号,甚至可以看到飞行员的容貌。战机先从左侧靠近俄飞机的机翼做出动作,然后又从右侧靠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一架搭载俄罗斯新闻记者和政府官员的伊尔-96总统专机在途径瑞士领空时,遭到三架瑞士空军F/A-18战机包围拦截,场面险象环生。

瑞士就战机“包围”俄总统专机作解释

瑞士就战机“包围”俄总统专机作解释

报道截图

报道称,其中一架战斗机距离俄罗斯飞机非常近,不仅可以看到机尾上的瑞士国旗、飞机编号J-5024,甚至可以看到飞行员的容貌,它从左侧靠近俄罗斯飞机的机翼作出动作,然后又从右侧靠近。

《每日邮报》报道称,俄罗斯先锋杂志主编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自己和其他记者以及代表团遭三架瑞士战机包围拦截。

科列斯尼科夫分享了当时照片,他们原本要到秘鲁参加APEC峰会,但当他们飞经瑞士上空时,却遭到战机接近,机上记者们拍下了有瑞士标志的战机。

俄罗斯记者们机舱内拍摄瑞士战机,他们也一度担心会被要求迫降。虽然是坐在普京的总统专机上,但乘客还是非常紧张。

“距离近到,我甚至可以看见瑞士飞行员的脸!”科列斯尼科夫说,幸好一飞离瑞士边境,这些瑞士战斗机就离开了。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网站19日报道,该情况发生于瑞士领空。飞机上的乘客为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其中包括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亚历山大·弗明和克里姆林宫记者团成员。

俄罗斯机组人员就瑞士战机近距离接近总统专机表示,这是常事,而克里姆林宫记者团中包括已经跟随总统工作超过15年的成员则表示只遇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但是那时战斗机没有像这次一样距离客机那么近。

瑞士军机在几分钟内对专机进行抵近跟踪,并靠近至非安全距离。几分钟后,瑞士战机拉出一道长烟离开了。

俄罗斯国家航空的RA-96019、RA-96018伊尔-96型飞机是普京的总统专机,这架飞机机长55米、重230吨,可连续飞行9500公里,价值2亿美元,普京专机被俄罗斯人称为“飞行的宫殿”。机内有卧室、浴室、会议室以及先进的通讯指挥系统,可保证总统在空中随时和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取得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黑木耳 2016-11-21 21:45:06
用战斗机去欺负人家客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