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明明互相讨厌 川普为何要他任国务卿?
www.wforum.com | 2016-11-21 07:36:41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明互相讨厌 川普为何要他任国务卿?

川普与罗穆尼(Mitt Romney),一个在总统大选前称对方是“共和党里最笨的政客”,一个称对方是“伪君子”、“骗子”,叫民众宁愿支持第三党候选人,也不要投票给他。但19日这两个“死对头”相逢一笑泯恩仇,而且已是总统当选人的川普,据透露还有意延揽罗穆尼出任国务卿。

川普为何要选罗穆尼出任国务卿?

首先,曾任麻州州长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穆尼,是目前共和党内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他是成功的商人,担任州长时在振兴经济和改革健保体系等方面也颇多建树。

其次,罗穆尼对外交事务也颇为“内行”,他在2012年竞选总统时对俄罗斯提出猛烈批评,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现实威胁”,尽管与川普所说的美俄可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进行合作的观点相左,但若罗穆尼成为国务卿,美国的外交政策将由一位持“正统共和党人”观点的人物掌控,增强外界对“门外汉”川普的信心。因此川普若决定延揽罗穆尼出任国务卿,将释出两个重要信号,一方面显示他愿在人事安排方面向共和党建制派作出让步,二是他认可更为传统、保守的外交官,更符合共和党党内主流意见。

第三,罗穆尼虽曾是共和党建制派“倒川”和“换川”势力的牵头者,但这种选举政客间的嫌隙并非完全不可调和。民主党的希拉蕊。柯林顿在2008年,也曾严厉抨击奥巴马,但后来也获奥巴马邀请担任国务卿。而且最重要的是,罗穆尼当时“倒川”、“换川”的初衷,是不希望让对手柯林顿赢得选举。因为当时的共和党主流观点认为,如果提名川普为总统候选人,就等于将总统大位拱手让于柯林顿。

况且罗穆尼在川普胜选后即致电祝贺,就可看出他有意与川普“冰释前嫌”,让川普有台阶可下。而且川普在多位国务卿候选人遭排斥或封杀后,急需一位符合共和党当权派主流意见和外界期待的内阁人选,以稳定军心,铺垫其他政府大员的人事安排,缓解围绕其执政班底搭建的诸多争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