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婿大搞清洗 助川朗普打造权力核心
www.wforum.com | 2016-11-19 06:43: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婿大搞清洗  助川朗普打造权力核心

�  特朗普当选后的执政班底搭建不但滞后,而且充满争议。这除了和总统过渡团队和共和党建制派之间人事安排的分歧有关外,也和特朗普家人的强势介入大有关联。作为特朗普“耳目”,35岁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在过渡团队的角色依然吃重,极力帮特朗普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执政团队。

多维新闻曾在大选投票前的《特朗普若当选 第一女儿当家》和大选后《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第一女儿当家》两篇文章中提到,特朗普当选总统,他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将成为新一任美国第一夫人,但基于她本人的各种争议,真正执行“第一夫人”角色的可能是他的“第一女儿”,即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

而伊万卡的丈夫正是库什纳。华府圈有人说,要想了解特朗普,就必须了解特朗普品牌、特朗普家族,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而伊万卡的影响力有多大,从她的丈夫库什纳如何备受重用就可以看出。

从特朗普竞选团队初选、大选冲刺到当前的过渡团队管理,伊万卡和库什纳的角色都很突出。库什纳是一名报纸出版商和房地产开发商,没有任何从政经验,也没有任何政治背景。不过,凭借和伊万卡的婚姻,以及特朗普的信任(特朗普曾称赞他是年轻版自己),库什纳逐步在特朗普执政过渡团队中积累着权威。

据了解,特朗普此前倾向选择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担任副手,之后因库什纳和妻子伊万卡反对,最终选择了彭斯。现如今,克里斯蒂接手过渡团队后又被“免职”,改由彭斯接管,外界普遍认为和库什纳本人及其家庭遭遇有关。

库什纳的父亲也和特朗普一样,也是一位房地产富豪,2005年在新泽西州因为被控逃税、非法竞选募款和收买和干扰证人等被判入狱。克里斯蒂当时是新泽西州总检察长。当时的库什纳24岁,在法学院就读。

一年来,从初选到大选,再到胜选,库什纳以促使岳父特朗普“开除”了两名竞选经理。在竞选及过渡团队负责国安议题的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以及协调外国领导人来电事宜的游说者弗雷德曼(Matthew Freedman)也是被库什纳策划开除的。

据了解,开除罗杰斯,除了因为他和此前被“撤职”的克里斯蒂关系甚密之外,而且也和他在众院执掌情报委时,曾和民主党人发布报告认为希拉里在班加西事件中没有罪责。

彭斯及新任命的过渡团队执行总监迪尔伯恩(Rick Dearborn)也在“清洗”和重组过渡团队,将游说团体的人员剥离出去,以此缓解自由、保守两派人士的批评。此前过度团队的负责人克里斯蒂被“罢免”后,他此前同奥巴马政府达成的过渡文件都要重新签署,彭斯此举也导过渡团队同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国防部和司法部等部联邦部门的交接工作陷入停滞。截止本周三,交接工作尚未启动。

面对组阁的争议,特朗普本周二发布推文称,内阁等重要职位,谁能入围,只有自己知道,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库什纳在竞选团队和过渡团队都没有官方头衔,但是,通过精心人事布局,特朗普也在精心筹备,为他寻找合适的白宫角色。特朗普此前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为白宫幕僚长,保守派网站布赖特巴特(Breitbart.com)原执行主席、商人班农(Steve Bannon)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这两项任命都是由库什纳幕后推动促成的。

如今,普斯巴斯和班农则分别通过接触建制派和相关法律及策略顾问,积极游说为库什纳“入阁”担任重要角色做好舆论铺垫。

另外,特朗普虽然已否认为自己儿女获得最高机密许可权,但他已开始尝试让这位女婿获得这种权限。虽然美国有禁止总统子女在内阁和联邦部门任职的法律条文,但是相关具体规定及适用对象的界线也比较模糊。所以,库什纳的律师及顾问们也在寻找一些替代方案,以平衡好他在商业、地产及政府职位之间的关系。这种“裙带关系”在白宫上演,会在美国引发多大争议,尚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