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台铭,下一个台版川普?
www.wforum.com | 2016-11-17 03:09:01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虽然已经是上周的新闻,但却如同8级海啸,到现在整个世界都余波未平。而人们对特朗普的胜选,不约而同会有这样的反应:咦,连他都可以,那某某某不是也可以?而在台湾,这个“特朗普都可以,某某某也可以”中的某某某,百分百会被认为是郭台铭。

郭台铭,下一个台版川普?

�  郭台铭1950年10月8日出生于台湾,企业家,台湾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2010年台湾首富。

早在特朗普胜选结果出来的当晚,郭台铭召集鸿海高层干部,进行策略行动会议。郭台铭询问在场人士对于2020年选领导人的看法。有台媒据此推估,特朗普当选后,让郭台铭有生涯规划“进一步”的念头。

该报导指,郭台铭对于当局政策及施政效能一直不满意,例如他建议开征富人税等,但一直都未获重视;且面对台湾竞争力流失,更让他对当局的缓慢颟顸生气。所以,鸿海高干对郭台铭参选说“大家当然乐观其成,又不免既期待又害怕,期待能给台湾更多成长的改变力量,害怕的是政治黑暗与民众的无知。”

其实,这并不是郭台铭第一次被劝进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早在2007年时,就有民众跪求郭台铭出来选;资深股市投资人阿土伯更直说请郭台铭先生出来选,自己愿意出资新台币1000万元!而这次特朗普当选后,已有政论名嘴沈富雄、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律师陈长文等人公开劝进,网友也热烈讨论,人气可想而知。

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在脸书上大推郭台铭参选,他表示,“枭雄当道,舍‘郭’其谁。默克尔、朴槿惠、希拉里俱往矣!不约而同,大家都想到同一个人,显然时势已造成,英雄是现成,责无旁贷,浑然天成”。沈富雄还表示,他接连询问了15个朋友,从深蓝到深绿,没有人反对,当然,深绿有些犹豫。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则在脸书上发文称,看到特朗普,让她很自然想到台湾岛内两个政治素人,一个是台北市长柯文哲,一个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柯文哲如今“神功破功”,窘态毕露;郭台铭却是蓝营未来阻挡蔡英文所能想到的唯一。李艳秋说,特朗普和郭台铭,同样具备有钱、有能、有胆识、有侠气等令人产生期待的特质。不同的是,特朗普必须在党内过关斩将,而郭台铭则是一番思考后,蓝营未来阻挡蔡英文所能想到的唯一。既然没有成功的政客,为何不选个成功的企业家呢?“试想一想,2020蔡英文vs.郭台铭,你选谁?”

虽然郭台铭在李艳秋嘴里只是一个政治素人,不过生意能做大到当上台湾首富,政治的敏锐度一定比只当过医生的柯文哲强。

政见一

郭台铭曾经在今年6月的股东会上指出,各国家和地区经济选民对各地经济关注的程度,大于对国际性自由化事物的关注。他认为,国际自由化程度往往取决于选民经济的自主性,这两者之间正在拔河。而特朗普的胜选,恰恰说了这一点。

政见二

郭台铭也表达过对当局效率和税收制度的立场。他曾提出富人税的看法,并指出行政机构效率要加强,当局有一半花费用在不对的地方。他认为,有太多错误的决策浪费公款,建议对当局的监督要更严厉。

政见三

郭台铭曾表示,若每县市政府发行债券让大家买,经营好的,股价就涨,公务人员薪水就涨。做不好,1年就下台了。台当局若是可以改变机制,台湾就更有希望了。

不仅有政治头脑,郭台铭也有政治身段。他与台湾政界的关系良好,无论蓝绿还是北京,都有联络管道,而且也相当关心时事。在“太阳花学运”爆发时,郭台铭一度介入协调,促成事件落幕,展现其政治协调能力及兴趣。

而更让人感兴趣的是,郭台铭以往的政治倾向偏蓝,今年国民党在“不当党产委员会”的追杀下连党工9月份的工资都发不出来,最后洪秀柱借款9000万新台币发工资,其中就有郭台铭母亲初永真的无息贷款4500万。老人家说,听她先生已经过世,但从早年以来就是国民党党员,她非常乐意将多年来的储蓄拿出来,在没有担保、不用利息的情况下,帮忙国民党渡过难关。

这样一个政治偏蓝的商业大亨,如果在四周劝进声中下定决心选战2020,是不是将成为国民党三年后夺回“政权”的唯一机会?

面对劝进声,虽然郭台铭没有第一时间否认,但他参选2020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一旦蔡英文和郭台铭走上对决的舞台,台湾人会把手中的票投给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