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保证!与北约、核心盟友关系不变
www.wforum.com | 2016-11-16 03:55:07  联合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保证!与北约、核心盟友关系不变

�       美国总统欧巴马14日召开任内最后一次海外出访的行前记者会,说川普改变心意,将维持美国对北约的承诺。 路透

美国总统欧巴马14日起,到德国和希腊进行任内最后一次出访,他在行前记者会上郑重表示,下任总统当选人川普将会维持美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其他核心盟友的承诺。

自川普在大选中击败对手希拉蕊.柯林顿以来,这是欧巴马首次召开记者会;他说上周和川普会面时,川普的观点已有改变,告知会致力维持和盟邦的关系,尽管川普在竞选期间扬言退出北约,并减少在日本和南韩的驻军。

欧巴马说:"在我和总统当选人会谈时,他对维持核心战略关系显现高度意愿。所以我能传达的讯息之一是,他对北约和跨大西洋盟邦的承诺。"

他又说:"我能担当的最重要功能之一,是让北约盟邦知道,美国维持强固北约关系的决心未曾减弱,也认知到那些盟邦不仅对欧洲有利,对美国也有利,对世界至关重要。"

川普在共和党初选时批评北约组织"过时",使欧洲各国担心作为大西洋安全基石的北约前景不明。川普诸多发言,包括敦促日本和南韩考虑自行发展核武以降低对美国的军事依赖,连共和党外交体系都感到震惊。

欧巴马在选前虽批评川普"极不适任"三军统帅,但14日试图淡化外界对川普的疑虑。他说:"问我是否担忧?绝对。当然,我有忧虑。"但他说,美国外交政策历经政权交替都能维持稳定,且华盛顿和全球的关系仰赖由外交官、军方和情报单位和其他政府官员构筑的完整网络。

欧巴马在出访希腊与德国后,将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济合作(APEC)会议,期间他将与多国领袖会面,计画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双边会谈,并有机会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部分会员国领袖会谈。

防川普变心

欧盟通过新防卫计划

欧盟14日通过新的防卫计划,首次同意可派遣快速反应部队至海外,许多人认为此举有一部分是受川普批判言论刺激所致,授权欧洲国家在必要时、没有美国也能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