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省宣传部长换人 刘云山地盘再被清洗
www.wforum.com | 2016-11-14 03:38: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省宣传部长换人 刘云山地盘再被清洗

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仍在继续中,到目前为止,已有山西、安徽两省的宣传部部长换人,中共江派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再度被清洗。此前,已有20多名省委宣传部部长被撤换。

地方换届 两省委宣传部长换人

11月11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省直宣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机关处级以上官员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宏宣读省委文件,任命虞爱华为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不再担任。

11月3日,新一届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名单出炉,包括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虞爱华出任常委,而前任、现年56岁的曹征海未出现在换届后的常委名单中。

今年51岁的虞爱华是安徽天长人,曾任安徽省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调研员,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08年3月调任宣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8年8月调任安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16年3月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11月9日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等人到山西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这是王清宪首次以宣传部长的身份露面。王清宪的前任胡苏平已改任省人大副书记。

此前,王清宪任吕梁市委书记,在今年11月5日山西省委换届时,他出任山西省委常委。

现年53岁的王清宪,河北永年人,是记者出身,曾在四家报社任职,2004年转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先后任晋城代市长、市长,运城代市长、市长,2016年5月升任吕梁市委书记。

确立“习核心”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闭幕后,中共地方省委开始换届,到目前已有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召开党代会,省委常委分工继续在调整中。

换届前,习近平当局已对省委书记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中共江派多名省委书记被撤换,在本次地方换届中,主管文宣系统的宣传部部长职务的调整备受外界关注。

刘云山把持的宣传系统 20名省宣传部长被撤换

文宣系统是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刘云山长期利用把持的“笔杆子”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在习近平刚刚上台的时候,甚至扭曲、删除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的言论。但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也不断被习当局清洗。

截至今年4月12日,习近平当局已撤换了20个省份的宣传部长,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吉林、湖北、湖南、青海、西藏、新疆、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其中只有四川省委宣传部长尹力一人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

湖南省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落马 刘云山式微

另外,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刚刚于本月8日落马。

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