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万港民集会反港独 高唱万里长城永不倒
www.wforum.com | 2016-11-14 03:31: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万港民集会反港独 高唱万里长城永不倒

来自香港逾千个团体、超过4万人13日下午在立法会外以及附近的添马公园举行集会,表达香港市民反对“港独”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作出解释的声音。

集会于下午4点正式开始,参加集会的市民高举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让偌大的添马公园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现场还有人唱起《万里长城永不倒》等爱国歌曲,引来阵阵欢呼。

数万市民群情激昂,高喊着“反港独、撑释法”的口号,挥舞着手中写有“人大释法 为国为港”“维护一国两制 捍卫国家尊严”“驱除港独”“谴责分裂 保卫法治”等各种字样的标语。

集会发起者、由香港50个团体组成的“反港独 撑释法大联盟”表示,此次集会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香港社会反对“港独”、支持释法的强大民意,有助于遏制“港独”的嚣张气焰,凝聚更多社会共识,共同维护香港的法治和安宁。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在集会中发言时表示,谴责暴力行为,不容许污蔑中华民族。她还表示立法会议员应该按秩序议政,特区政府不应退缩。她说,香港要把握机会,让国家欣欣向荣,让香港繁荣稳定。

大联盟副召集人吴秋北表示,立法会宣誓风波令立法会停顿,令香港发展受影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维护了领土完整、国家安全,及时止息纷争,令法庭有更明确依据处理事件。

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社会要坚决向“港独”说不,在大是大非上,国家绝对要义正言辞地向全球华人表明,立法会并非是让“港独”分子搞“港独”的地方。

参加集会的佟先生是一位的士司机,他表示,自己是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来参加集会的,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绝不允许有人搞“港独”,绝不允许宣扬“港独”的人进入香港的立法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