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春秋:川普胜利,全球化走向终结
www.wforum.com | 2016-11-14 03:26: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秋:川普胜利,全球化走向终结

对,是川普,川普获胜了,虽然,普选票落后,虽然,所有的媒体都不支持,虽然竞选经费大大少于希拉里,但是,他还是胜了。希拉里张大了嘴巴,在她郁闷之前,首先体会到的是惊讶。所谓的主流媒体,包括CNN,NYT等,首先要做的事情不是检讨,而是让保洁人员加班,清理一地的碎眼镜片。因为这个结果,使得所有主流媒体的预测都成为一场玩笑。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已经做好准备来迎接又一个克林顿,一个优雅的女总统,可是等到的却是川普,这个和优雅和所谓政治正确有仇的麻辣人物。至少未来的四年有的受了。

希拉里为什么失败,川普为什么胜利。这是很多人,包括局内的和局外的人想问的问题。我想说,川普的胜利,不亚于一场革命。由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在24年前开始建立冷战后新格局,现在正在被颠覆。可能就在这四年里,一个新的世界格局就要诞生。我们在理解川普的胜利之前,先看看希拉里所代表的旧格局是个什么样子。

92年的总统选举,在美国的政治上,是一个小的意外,本来认为老布希应该可以获得在白宫再呆四年的权利,结果,一个阿肯色的年轻人,比尔.克林顿将他拉下马来。因为当老布希还沉浸在冷战的胜利中间的时候,这个年轻的克林顿已经意识到一个新的时代的来临。从93年开始,克林顿执政的8年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人们的投资热情从冷战的压抑中一下子得到了释放。这个世界进入了一个一体化的时代。一个新的巴别塔诞生了,美其名曰全球化。资本冲破了国界,在那些发展中国家寻找著赚钱的机会,以获得最大的利润。中国,拉美,东南亚的新兴市场,以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著华尔街的大亨们,一个一个传统的产业在全球化的名义下,从美国,从西欧转向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巴西等国家,这给那些大亨们带来了高额的利润。克林顿不仅深刻的改变了美国,也深刻的改变了民主党,这个原来站在底层公民,受压迫的少数族裔,以及工会立场上制定政策的民主党,越来越受华尔街的青睐。因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政策,完全解脱了资本怪兽身上的枷锁,对利益的追逐再一次统治世界,也腐化了这个由佛兰克林.罗斯福重塑的政党。华尔街对他们原先的代言人,共和党的传统形象越来越不满,这下,在克林顿的民主党身上看到了希望。美国的政治也重新改变。

全球化,这个双刃剑,首先砍向的是中产阶级,这个西方民主的中坚力量。在以往,这是西方社会中最有力量的一个群体,在全球化的世界里彻底迷失了。因为,他们没有大亨这样的财力,不能从全球化的进程中获得利益,然而资本流出造成的税收缺口,却通过增税的方式转嫁到他们身上,他们的荷包在紧缩,他们的压力在增加,工作随时会没有,因为在发展中国家,有做更多的事但是工资更低的人可以接受他们的工作。而从中产到富翁的路,几乎被全球化堵死了。他们不仅要面对国内的那些大亨,还要面对全球化催生的那些新兴国家的土豪们。他们没有能力也没有财力来对抗。

全球化这个双刃剑第二刀砍向的是西方发达国家从1930年代建立的价值体系,富兰克林.罗斯福提倡的社会公平,正义,提倡对弱势群体的保护,支持工人,中产阶级在经济发展中享受更多的实惠。这一切在全球化中都逐渐的受到削弱。工会要求提高工资,可以,不过我也可以将产业转到中国,那里的工人的工资只有这里的十分之一,甚至50分之一。而且一个星期七天,一天工作十小时以上。怎么样?你要增税,OK!我还是可以将产业转向其他地方,那里,我甚至可以通过买通当地的政府官员,不交一分钱的税。华尔街的资本家们露出了自己狰狞的面孔,他们的势力再一次壮大起来,而最为讽刺的是,鼓励他们这样做的,竟然是原来将他们打翻在地的佛兰克林.罗斯福的政党。

克林顿宣导的新的政经体制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来说明,首先,以自由市场为诱饵,来提高自己世界领袖的地位和形象,就是以美国中产阶级的经济利益为代价,换取自己的政治形象。其次,以放宽移民政策为代价,来巩固自己选举票源。第三,以放宽货币政策为代价,来讨好华尔街的大亨们,粉饰执政期间的经济表现。民主党逐渐的壮大,但是美国却正走向衰弱。

克林顿,奥巴马们在世界上形象越来越光鲜,但美国的形象也越来越差,主要的原因,就是那些在不发达国家的血汗工厂,以及华尔街那些大亨们对于利益的无耻追逐,几乎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底线。中产阶级的衰弱,给西方民主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克林顿代表了一系列的政治精英,高高在上,表面是天使,底下是魔鬼,他们并没有用民主来改变世界,就像他们所声称的那样,而是让世界的专制,阴谋来污染民主。西方发达国家,往往是以新教传统立国的,尤其是美国。但是克林顿在白宫和莱温斯基那些干的那些儿童不宜的事情,以及当着全世界的面公然说谎面不改色,说明美国的政治精英们,已经在抛弃新教的道德底线,奥巴马支持同性恋结婚,这就算了,还为让男人去女厕所专门下了行政命令,可笑而且可悲。

这就是希拉里所代表的旧的政治格局,这也是希拉里所代表的精英政治。难道你们不认为这些需要改变吗?或许表现得粗鲁的川普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但是,至少他会尝试做出改变,至少,他显得比希拉里真诚。华尔街,主流媒体,那些各色的明星们,都是旧格局的既得利益者,他们当然不想川普当选,但是当久了精英,人的判断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都会下降,而眼睛则越来越往头顶上移动。他们不会听到那些被他们抢夺的人们的怨气。他们往往自我感觉良好,并习惯在虚假的梦境中过完自己的余生。不过现在,他们应该醒醒了,去面对噩梦般的现实吧。

川普的胜利,说明美国人,特别是那些底层的美国人,急需改变这种精英的政治,美国要从全球化的自由贸易体系中退回,这是川普政纲的核心部分。而英国的脱欧,意大利的修宪,都将预示著全球化正在逐渐走向尽头。是的,巴别塔再华丽,最终还是要倒塌的。这也是全球化的命运。现在才刚开始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