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将华府“砍掉重练”川普网络征才4千人
www.wforum.com | 2016-11-12 05:37:0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华府“砍掉重练”川普网络征才4千人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左)11日公布,由副手彭斯(右)任交接团队主席。(美联社提供)

(记者郑崇生华盛顿11日专电)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今天公布,由副手彭斯任交接团队主席,选前誓言将华府"砍掉重练"的川普,透过网络征才,找4000个职位的人选,但美媒质疑他政商勾结,言行不一。

对比过去多有从政经历的总统当选人来说,许多重要职务在竞选期间就已有相关安排与准备,未曾有过当选人将总统可指定的4000多个重要职位透过上网征才,而其中原因是川普也没想到自己会当选,还是他真要打破华府的小圈圈,才向外征才,"华尔街日报"有不同发现。

报导说,选前将华府形容成"需要砍掉重练的乌烟瘴气"、更批评游说团体操控整个华府,但当选后,川普却启用华府众多知名说客及金主担任交接团队要员,有些更有利益冲突之嫌。

报导点名,像是为食品与农业公司游说的知名说客托瑞(Michael Torrey)就负责农业部交接事宜,而长期为资助质疑气候变化企业游说的说客麦肯纳(Mike McKenna),却负责能源部及美国核子管理委员会的交接事宜。

政治究责中心(Center for Political Accountability)总裁佛里德(Bruce Freed)批评川普"表里不一",他高举反"政商勾结"的旗号,当选后却说一套、做一套。

川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及上述相关人员都未回应华尔街日报的询问。

不过,川普的交接团队今天公布最新执行交接的人事安排,让外界惊讶的是,由副总统当选人彭斯(Michael Pence)担任总统交接团队主席,替换在选举期间负责交接事宜的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克里斯蒂正因担任州长期间涉及以公权力打击政敌的"过桥门"(Bridgegate)丑闻而官司缠身,但他仍担任总统交接团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执行委员会的副主席还包括了前众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他是川普首任国务卿人选之一;另外还有初选就力挺川普的联邦参议员塞申斯(Jeff Sessions)与国防部情报局前局长佛林(Michael Flynn),他们两人都是国防部长的高呼声人选以及川普初选时的竞争对手、神经外科医师卡森(Ben Carson)及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也在总统交接团队的官方网站上公开"需要协助"的征才广告,详细罗列的包括四类、4000多个总统有权指定的职位,其中,需要参院听证会同意的资深职务有1212个,另外还包括从为总统安排行程到建言献策各类机密职位或策士职务。

美国法律对总统交接事宜有详细规定,起源于1963年的"总统交接法",而川普作为总统当选人,也已有由美国官方主导、联邦政府出资且将列入政府档案的.GOV网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