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干涉美国大选吗?
www.wforum.com | 2016-11-09 02:09: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干涉美国大选吗?

2016年2月7日,穿着印有“川普·普京‘16’”字样的一名妇女,在新罕布什尔州普利茅斯市的普利茅斯州立大学等待川普到场在造势活动中讲话。

在美国总统大选即将结束之际,俄罗斯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迪米特里·佩斯科夫再次向美国选民保证:俄罗斯无意干涉美国大选。

别去管白宫指控俄罗斯攻击民主党计算机;别去管美国情报部门称维基解密公布的克林顿竞选邮件来自俄罗斯情报机构;也别去管受党派控制的俄罗斯国家媒体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赞扬一位候选人,同时贬低另一位——对国内国外均如此。

在俄罗斯占据美国大选中心位置的这一年里,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表示,任何关于俄罗斯从中作梗的说法都是“无稽之谈”。

佩斯科夫说:“就算我们掺和,美国人自己的麻烦就已经够多了。”

欢迎体验克里姆林宫对美国大选的新解读:无论谁获胜,结果都会展现美国的民主已经多么破碎和腐败。

克里姆林宫正在做着准备。

在大选日临近时,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警告有“死人”从坟墓里起来投票(给克林顿),美国内城穷人区有人重复投票(给克林顿),老旧的投票设施容易被(克林顿)操控,还有美国选民(支持川普)的意愿会被(支持克林顿的)选举人颠覆。

俄罗斯新闻节目“一周新闻”主播迪米特里·基谢廖夫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他全国性的节目上力推有关美国大选的阴谋论,预测希拉里·克林顿会窃取选举结果:

“在这些选举之后,美国也许会用它们曾形容别人的话来形容自己:美国的选举不透明,没有真正的竞争,而是有大面积的造假和权力滥用。”

基谢廖夫总结道:“这些选举不能被视为自由和民主选举。”

外交政策分析师、《莫斯科时报》的专栏作家弗拉基米尔·佛洛罗夫表示,俄罗斯这样做的目的是明确的。

他对美国之音说:“(俄罗斯的)目的就是为了破坏美国制度的名声,所谓的美式民主臭不可闻,是一场马戏,没什么可羡慕的。”

克林姆林宫的最爱?

即使对于业余的俄罗斯观察人士而言,整个大选过程中克里姆林宫对川普的偏爱是不言自明的,尽管可能不可理解。

川普在重大议题上的立场——叙利亚、乌克兰、北约东扩——都与俄罗斯自己宣称的利益不谋而合。但尽管希拉里·克里顿的竞选团队指控川普与俄罗斯勾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却没有发现证据。

弗洛罗夫表示,这对于克里姆林宫而言无关紧要。他问道:“有什么不喜欢的?”

与此相对,俄罗斯国家媒体孜孜不倦地宣扬各种有关希拉里·克林顿选举的阴谋论:克林顿夫人体弱多病;她贪腐,面临起诉或牢狱之灾;她被黑恶势力控制,包括激进的恐怖组织。

最重要的是,克林顿被刻画成对俄罗斯充满敌意的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希拉里·克林顿的反感尤其为人所知。在2011年,他指责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在俄罗斯议会选举期间“指引”成千上万俄罗斯人抗议议会选举舞弊。

统计显示,从那时起针对希拉里·克林顿的负面新闻就堆积成山。

三分之一以上的俄罗斯人相信川普当总统会给两国关系带来改善。与此相对的是,大多数人认为希拉里·克林顿政府会给已经颇为敌对的俄美关系雪上加霜。另一项调查显示,接近一半的俄罗斯人认为,美国和俄罗斯可能会直接开战。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