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的第三种结果 投资者真正的噩梦
www.wforum.com | 2016-11-09 02:08: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资者都在预测希拉里或特朗普胜出后的市场反应,但如果出现第三种结果呢?当年小布什大战戈尔时,历经36天“难产”后大选结果才最终出炉,市场因此备受折磨。然而今年的火爆程度绝不输当年,因此不能排除这第三种可能。特朗普的儿子投票日当天也强调,只有在选举结果合法且公平的情况下,他的父亲才会承认败选。

11月9日美国人醒来之后可能发现他们的新总统还没诞生。别以为这不可能,如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关键州的支持率如此接近,分析师已经开始考虑大选的第三种结果——重新计票导致结果延迟出炉。特朗普也一直表示,自己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还是一个“悬念”。

假如周二双方赢得的州都不足以获得决定性胜利,许多州都可以要求重新计票。根据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的规定,有43个州允许落选者或其他有关党派申请重新计票。

而在某些州,如果选票接近,将自动进入重新计票流程,例如佛罗里达州。通常,全民投票后仅需几个小时就能知道谁胜出,但2000年几经周折,历经36天的“总统难产”才出炉最终大选结果。小布什仅以一票之多的优势惊险胜出,当时最关键的票数就出在佛罗里达。争议最终由最高法院解决,最高法院裁定小布什获得更多选举团票数并将他送上总统宝座。

调查网站Nate Silver of FiveThirtyEight分析称,尽管几率很小,但是也有8%的几率在某个州会出现重新计票。分析还指出,几乎可以肯定今年佛罗里达的结果也会十分接近。在佛罗里达,如果候选人的票选差距小于或等于0.5%,就会自动重新计票。

美国大选的第三种结果 投资者真正的噩梦

特朗普前往投票站为自己投票(图源:Getty/VCG)

如果候选人未能获得270张或以上的选举团票数,那么将交给众议院决定。每个州的代表有一张选票,鉴于目前众议院掌控在共和党手中,特朗普将占优势。19世纪共有三届大选结果是由众议院决定或经过国会干预。

无论如何,如果任何一个州的结果出现延迟,都会令投资者和市场惊吓不已。2000年的时候,投资者绝对没想到双方候选人会闹上法庭。S&P 500指数在11月7日大选日至12月15日(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后戈尔承认败选的次日)之间下跌了8.4%。

目前看来,2016年的大选火爆程度绝对不输2000年。特朗普说过他会寻求把希拉里送进监狱,且多次称大选“被操纵”。双方支持者都视对方为美国价值观的敌人,同时很多选民对两位候选人都感到恶心。

特朗普认为大选“被操纵”而且拒绝表态是否接受选举结果的这种做法令人担心,如果他败选的话可能爆发国内动乱,尤其是结果受到质疑的情况下。投资公司地平线投资集团(Horizon Investments)的瓦利埃(Greg Valliere)表示:“市场最不想看到的一种结果是,总统‘难产’数天甚至数周。现在选情如此胶着,科罗拉多州、北卡罗莱纳州和佛罗里达州都可能要重新计票。”

人民联合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康隆(John Conlon)表示,如果结果受质疑,对于投资者将是极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投资者觉得任何一方都不愿接受初步结果的情况下”。

那么投资者该怎么做呢?康隆认为,如果投资者基于自己的预测来做出反应或设置投资组合是不明智的;无论结果如何,更好的做法是,准备一些现金来抓住市场抛售带来的机遇。

就在大选投票日当天,特朗普的儿子艾瑞克·特朗普(Eric Trump)11月8日还表示,如果他的父亲输了且选举结果“合法、公平”,他父亲会承认败选。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存在舞弊行为,特朗普未必会承认选举结果。与此同时,特朗普日前也指控内华达州一票站延长开放时间违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