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电邮门”是希拉里和川普成败转折点?
www.wforum.com | 2016-11-08 03:33:4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邮门”是希拉里和川普成败转折点?

�  这次的美国大选直到最後一刻,都惊心动魄和充满戏剧性。

过去两周,美国媒体的脱口秀节目无一不提FBI重启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在保守派媒体看来,希拉里这次真"栽" 在那些电子邮件上了。连特朗普本人也开始改口夸赞FBI。

不过,周日FBI的一纸声明又似乎将局面扭转了一些,还了希拉里"清白"。大选投票前夕,连福克斯新闻都说,希拉里领先特朗普四个百分点。当然,各家民调公司给出的数据不同。一些地方说特朗普领先,另外一些地方则称希拉里占优。

"电邮门2.0"多重要?

但问题是,FBI的"电邮门"调查究竟对最後两周的大选产生了什麽影响?後人在回看今年的美国大选时,会说这次"邮件门"是希拉里和特朗普成败的转折点吗?

其实,若仔细观察"电邮门2.0版"风波前的民调,希拉里和特朗普早已不相上下。这起风波後的民调显示,民意差距虽略微缩小,但没有大翻转。换而言之,投给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大部分选民心意已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FBI的科米周日宣布放弃对希拉里的调查前,全美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选民投了票。不过,现在也很难说,这些人当中多少是因"电邮门"转投给了特朗普。

特朗普与共和党

这起事件倒是在某种程度上将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凝结在了一起。他们或许还是相互看不上(比如特朗普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但"电邮门2.0"风波让他们重新找到了共识。

在FBI的最新声明发布後,瑞恩也很快发声,说他还是认为希拉里置美国的国家安全於不顾。这样的言语,跟特朗普在集会上说的差不多。只是特朗普还多加了一句对FBI的失望。

无论周二(11月8日)谁会赢得大选,两名候选人与FBI的相处都会显得有些不自然。对特朗普而言,FBI或许会觉得他是个"机会主义者":不调查希拉里时,就说FBI是"腐败系统"中的一部分;暗示调查希拉里时,又说FBI是"良知的化身"。

而对希拉里而言,她与FBI间的"结"可能会更加难解一些。毕竟,这两周是FBI让她过得那麽不顺。若她输了周二的大选,她或许会责怪FBI;若她赢了,她还将长期面对一个这麽"折腾"过她的机构。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