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胜美实案显露?朴槿惠令韩失去十年
www.wforum.com | 2016-11-05 04:10:5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政治风波或许是个意外,或许也非意外。对于“闺蜜干政”事件,事实上早有所闻,而在特殊时间点把事件闹大,或多或少牵涉着中美韩三国的明争暗斗。

综合媒体11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遭遇的危机令其支持率跌至历史最低点。这一丑闻可能令韩国人失去他们的第一位女总统。然而,实际的代价可能是影响韩国的经济和KOSPI(韩国综合股价指数)。

据《日本时报》网站11月1日报道,即使朴槿惠能够渡过这次危机,其任期的最后15个月也将是一个改革的“死亡区域”。她在任的前1345天非常平庸,遏制家族企业集团的过度行为、扶植一个创业热潮和培养更具创新性劳动力的计划都半途而废了。

如果说朴槿惠在“亲信干政”事件之前取得的成就非常有限的话,那么她的政府现在会做的将更少。问题是,朴槿惠在任的时期正是一个提升韩国在亚洲地位的至关重要的而且现在已经遭到了浪费的好时机。

报道称,事实上,当年选民们之所以投票给朴槿惠,是为了避免一个类似日本的“失去的十年”,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因为将韩国变成一个贸易大国而受到许多人的爱戴。然而,朴槿惠的所作所为恰恰背道而驰,使韩国不折不扣地“失去了十年”。


朴槿惠若始终同中国交好是否还会有今天的困境(图源:新华社)

另日本《朝日新闻》11月3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宣布任命在野党的韩光玉为总统秘书长。韩光玉在金大中政权时期曾任秘书长,是有经验之人。朴槿惠欲通过起用在野党人士,刷新国政。然而,韩国检察院正式对朴槿惠核心人物申请逮捕令,无论朴槿惠如何努力都将无法避免被追究政治责任的命运。

此外,另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日刊发题为《朴槿惠独断专行提名总理 或向民心发起宣战》的文章称,朴槿惠总统提名国民大学教授金秉准担任新一届总理,完全无视三大在野党提出的“总统道歉并表明调查决心。

朴总统单方提名总理人选,事实上无视了举国内阁的方案,导致政局陷入了极度混乱。导致局面如此恶化的责任全部应由朴总统一人承担。朴总统此举无异于自己放弃了抚慰愤怒民心并妥善结束剩余任期的黄金时机。

对于朴槿惠的政治风波美国更关心的是“萨德系统”是否能正常部署。美国CNBC报道称,朴槿惠面临着辞职的压力,这桩国家丑闻把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推入了政治动荡的熊熊大火当中。

丑闻使朴槿惠政府陷入危险境地,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个坏消息。报道称,朴槿惠一直是美国的坚定盟友,不顾中俄以及国内的反对坚持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现在这些也随着丑闻的发酵陷入了危险之中。其中英国《金融时报》也指出,朴槿惠面临任期内最大的危机,可能会令她的主要政策化为泡影,玷污她的“政治遗产”。

针对这场风波,中国方面有人分析认为,朴槿惠政治风波或与韩国同中国交恶有关。朴槿惠不顾中国反对,执意部署影响地区和平的“萨德系统”,这导致韩国大型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事实上,朴槿惠闺蜜干政的情况早前就被人所知,而在部署萨德与中国交恶的时间点上扩大此事是韩国大财团以及在野党想借此打压朴政权有意行为。也是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抗衡美国凸显的成功案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